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单核”上海亦赢匹萨宴 卢卡斯一枝独秀20+

2010年01月31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 CBA第十九轮全面角逐,上轮复仇未果的上海玛吉斯男篮回到主场迎战浙江另支球队稠州银行队。

最终上海队面对弱旅100-90轻松赢得比赛,而卢卡斯也用他的实力充分填补了刘炜本场因伤的空缺,全场比赛卡斯砍下26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不错成绩。

由于上一场比赛队长刘炜在末节膝盖受伤受到一些影响,首节上海队并没有派出“双核”阵容,卢卡斯一人在外线组织进攻,虽然首节少了刘炜的大力协助,卢卡斯依然勇猛,外线连续投篮得分,加之内线几次助攻,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6-5的进攻高潮。此时镜头对准了场边的刘炜,一身便服确认了今天无法看到“上海双枪”的精彩表演了。之后由于卢卡斯以及全队陷入得分荒和受犯规的困扰,让浙江抓住机会在最后阶段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才使得两队只有4分差距,上海队微弱优势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上海队在阵容上稍作调整,主要围绕卢卡斯这个点布置战术,首先卢卡斯在抢下篮板后发动快攻,迅速切入篮下得到2分,之后又接队友传球右翼跳投命中把优势扩大。本场比赛内线有着不错发挥的阿巴斯控制篮下给了卢卡斯更大的空间来发挥,在稍作调整之后卢卡斯一口气投进了三粒3分球,首先卢卡斯左侧底角投中一记三分球,更加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扫去了上轮复仇未果之辱。之后卢卡斯信心十足,左侧再次接球,面对防守毫不犹豫的出手,球进。在比赛还有几秒钟时,优势卢卡斯通过队友掩护出来接球,左翼大号3分空心入网,第二节比赛结束,上海队在卢卡斯本节爆发的情况下领先15分进入下半场。

少了刘炜的并肩作战,加上本场比赛对手实力一般,这使卢卡斯以及上海男篮在比赛中并不是特别吃力,而卢卡斯次节也将更多的进攻机会让给了队友们,积极投入到全队配合当中,但浙江外援威廉姆斯此时表现非常抢眼,帮助球队一度将比分差距追到个位数。卢卡斯为保持体力不得已下场休息,此节当上海全队提高警觉并严防死守时,已经让浙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差距。

末节中,卢卡斯再次回到场上,但立即出现一次运球失误。之后卢卡斯主动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再次将更多的机会给到了内线,求稳不求快。虽然浙江队一上来就将比分紧咬,但最终还是凭借卢卡斯带动上海全队紧密配合,一举将胜利收入囊中,同时送给球迷“百分匹萨”。 (贰拾叁)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