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官网:费德勒收澳网失地 决赛复制08美网

2010年01月31日2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官网:费德勒收澳网失地 决赛复制08美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男单决赛的争夺。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4和7-6(11)完胜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如愿捧得了本届澳网的男单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费德勒第四次称雄墨尔本公园,职业生涯中所收获的第16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赛后,ATP官网迅速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这次澳网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2个大满贯决赛,最终他凭借6-3、6-4和7-6(11)对赛会5号种子穆雷的胜利,取得了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

这次也是28岁的费德勒在过去的19个大满贯赛中第18次打进决赛。去年澳网决赛费德勒输给了纳达尔,这次在经过2小时41分钟的苦战后,费德勒终于成功收复失地,而这也是他在和穆雷的第11次交锋中第5次取胜。今天这场澳网决赛同时也是2008年美网决赛的“翻版”(那次也是穆雷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上次费德勒同样也是直落三盘获胜。

这次夺冠后,费德勒也成为史上第五位拥有四个澳网头衔的人,上一个有此壮举的人是美国名宿阿加西。2010年澳网也是费德勒做爸爸之后夺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六个月前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生下了双胞胎公主。

比赛开始前似有暴风雨来临,所以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顶棚处于半开状态,以防大雨来临。之后天气转好,顶棚也开的更大,这也为2010年澳网最后一场比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天气环境。费德勒今天一上来就love破发穆雷取得2-0的领先,但是穆雷之后迅速反击,在打出几个制胜球后反破回来。费德勒点评比赛开头时表示,“比赛刚开始非常耗体能,我们两个都想在拉锯战中胜出,所以比赛一开始形势显得非常严峻。”

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他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上2-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球。第三盘比赛后穆雷打的尤其小心,他甚至还率先取得5-2的领先,从场上当时形势上看,似乎比赛很有希望要被拖进第四盘,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费德勒在第9局破掉了对方的发球胜盘局。

谈到当时的情况费德勒似乎颇不以为然,“2-5落后的时候,我其实没有任何理由要去惊慌失措,毕竟当时大比分上我是2-0。”

最终第三盘比赛进入了抢七。穆雷小分6-4拿到两个盘点,但是费德勒随后打出正手制胜分,再加上穆雷自己正手出现失误,两次结束第三盘比赛的机会就此化为乌有。之后穆雷又三次拿到过盘点,但也都被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所化解。最终费德勒在11-11后连得2分,成功登上2010年澳网男单冠军宝座。

回顾今年的夺冠历程,显然对费德勒来说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第一轮面对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1/4决赛面对“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时都曾先丢第一盘。但是不管怎么样,费德勒还是完成了一项壮举,那就是过去八年他能保证每一年起码有一个大满贯冠军进账,此前只有比约-博格(1974-1981)、桑普拉斯(1993-2000)两人做到过。

费德勒可以获得一张210万澳元的冠军支票,而穆雷的亚军支票面值105万澳元。(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