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家庭事业双丰收 天王已达无人能及境界

2010年01月31日2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3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单冠军争夺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击退英国天才穆雷,三盘比分分别为:6比3/6比4/7比6(11)。这是费德勒赢得的第4个澳网冠军,他也以16个大满贯冠军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而穆雷的失利,则让英国人74年没有大满贯冠军的等待将不得不无奈的继续下去。

去年澳网,费德勒输给纳达尔后泣不成声。去年美网,费德勒输给波特罗后面带微笑。这足以说明费德勒的蜕变,他已经达到了一个现役球员都未达到的新境界。在场上,有着惊人天赋的他几乎无所不能,他的球技中所体现出的美感无人能及。去年,他终于梦圆罗兰·加洛斯成为了史上第6位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男单桂冠的选手。别忘了,他还在不断刷新男子选手大满贯数量的新纪录,已经成为了公认的史上最佳男子网球选手。穆雷赛前的那句豪言:“如果我发挥得好就可以打败任何人”用在费德勒身上似乎更为合适。

在场下,费德勒也过着人见人羡的生活。贤妻米尔卡不仅让他能专注事业,毫无后顾之忧,甚至还帮助费天王成为了一个更具商业价值的球员。一对人见人爱的双胞胎女儿的诞生更让人感叹费天王的家庭生活也能如此完美。这个完美的网坛统治者的吸金能力也是网坛第一。据瑞士著名的商业杂志《Bilanz》估计,费德勒的总身价大约在8320万美元至1亿6640万美元,每年都有约3500万美元的进账。他的赞助商包括耐克、优瑞、威尔胜、劳力士、吉列、奔驰、瑞士航空等,几乎全是世界知名的高端品牌。能拥有如此多高质量的赞助足以让其他网球运动员羡慕不已。

而看看当今其他的男子网球选手吧,哪一个没有自己的苦处。纳达尔的膝盖就是他永远的痛,背负着英国众望的穆雷的处女冠在哪里还是没有答案,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还得努力证明自己不是“一满贯”选手……但费德勒目前已经可以达到无欲无求的境界了,多拿还是少拿一个杯子都丝毫不会影响到他的地位。现在,恐怕最让费德勒的球迷们担心的是费天王已无前进动力。但愿,费天王那句希望看到女儿们在看台上为他加油的诺言能实现。(张喆)摘要:北京时间1月3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单冠军争夺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击退英国天才穆雷,三盘比分分别为:6比3/6比4/7比6(11)。这是费德勒赢得的第4个澳网冠军,他也以16个大满贯冠军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而穆雷的失利,则让英国人74年没有大满贯冠军的等待将不得不无奈的继续下去。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