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费德勒仍是王者 英国279次无缘冠军

2010年01月31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3,6-4,7-6(11)直落三盘击败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第四次问鼎澳网冠军,自此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总数也达到16座。穆雷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救了两个赛点,但同时他也在第三盘浪费了五个盘点。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比赛进行了第一时间的点评,摘译如下:

路透社:费德勒依然是王者

王者再一次做到了!费德勒第四次夺得澳网冠军!他在男子网坛的统治没有任何消逝的痕迹!

费德勒在澳网男单决赛中以3-0击败英国选手穆雷,夺得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穆雷试图成为1936年佩里美网夺冠之后、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英国选手,但是很遗憾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全场表现高效,最终无情的瓦解了穆雷的防守。这场比赛不像是比赛,更像是一堂网球教学课。

首盘比赛费德勒两次破发成功,第二盘也拥有一个关键的破发球局优势,费德勒很轻松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第三盘穆雷曾经拥有5-2的巨大领先,这个时候很多英国观众开始为穆雷呐喊,穆雷似有反扑之意,但就在这个时候费德勒顽强的连追3局,将比分追平为5-5,第三盘最终进入了抢七,随着穆雷反手回球挂网,费德勒最终以13-11的小分兑现“冠军点”,赢得了2010年澳网冠军。

虽然穆雷0-3输了,但是作为新人也没有必要感到羞耻,毕竟他最好的光景还没到来呢。

法新社:英国人279次大满贯无缘冠军

这已经是1936年佩里击败布吉之后的第279次大满贯了,而费德勒则是在最近的27次大满贯中第16次夺冠。费德勒是澳网历史上第五个能四次夺冠的球员,上一个有此战绩的人是美国名宿阿加西。

美联社:穆雷错失重回NO.2良机

费德勒以6-3,6-4,7-6(11)战胜穆雷捧起个人第四座大满贯冠军的同时,也扼杀了英国人试图打破长达74年大满贯冠军荒的希望。上一个赢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人是佩里,后者在1936年美网上称王,这次进入决赛穆雷也承载了整个英国人民的希望。

在这场总共耗时2小时41分钟的三盘大战中,穆雷曾在第三盘抢七拿到过五个盘点,而费德勒也是在错过两个“冠军点”后才修成正果。

穆雷和费德勒上一次在大满贯决赛遭遇是在2008年美网上,当时费德勒是以6-2,7-5,6-2的比分获胜。那一次是穆雷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那一次也是穆雷第一次有希望结束英国男单选手的大满贯冠军荒。

值得一提的是,澳网过后费德勒将继续领跑ATP世界排名榜,德约科维奇将升至NO.2,穆雷来到世界第三的高度,至于受伤的纳达尔则将自2005年6月后首次掉出top3。本来穆雷这次要能在决赛击败费德勒的话,他就能继2009年8月17后重回NO.2的高度。(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