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含泪称愧对球迷 费德勒望女儿下次在现场

2010年01月31日2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收官的男单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6-3、6-4和7-6(11)直落三盘战胜赛会5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再度获得大满贯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名,穆雷在发表感言时一度哽咽,他含泪向英国球迷表示了歉意。而费德勒则表示,他希望明年女儿长大后可以在现场目睹他再度夺冠,并在夺冠后绕场一周向现场球迷致意。

首先发言的是获得亚军的穆雷:“首先祝贺费德勒,他的表现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一年又一年始终保持稳定,祝贺他。感谢这里的球迷,感谢你们的支持,我希望明年可以回到这里取得胜利。”说到此穆雷已经有些哽咽,现场球迷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英国人的支持。

“我知道在家乡有很多人支持我,但是很遗憾我没有为他们赢得冠军。”这句话后穆雷的情绪彻底失控,随后简单的以“感谢我的团队对我的支持,我说完了。”结束了发言。

随后上台发言的费德勒则开起了玩笑:“去年我也在这里落下了眼泪,所幸今年有人顶替我了。”此话一出现场的笑声也化解了现场的尴尬气氛。同时费德勒也对穆雷进行了鼓励:“不用担心,你早晚会得到大满贯冠军的。”

“当然,这两周以来我打出了最好的状态,再度赢下冠军的感觉很特殊。感谢这里球迷给我的支持。当然,我也要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和赞助商,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不可能在这里完成比赛。我还得感谢我的团队。”

最后,已为人父的费天王也谈到了女儿。“可惜,两个女儿还不够大,但我希望明年这时候她们可以坐上看台,亲眼见证我再度取得辉煌。”

在发表完获奖感言并与穆雷合影后,费天王还首局冠军奖杯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以此为本届澳网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xuniek)

论坛推荐:视频-费德勒击败穆雷2010澳网称雄 进入网球版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