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现场:费德勒最轻松一局59秒 穆雷换装难转运

2010年01月31日1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收官的男单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6-3、6-4和7-6(11)直落三盘战胜赛会5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再度获得大满贯冠军。比赛中费天王的状态令人惊叹,其中自己的发球局仅59秒就完成保发,而在第三盘的抢七中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穆雷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依然回球下网保送费天王夺冠。

首盘:穆雷压反手力图进行消耗战 连续穿越引费天王喝彩

首盘比赛,穆雷战术执行非常明确,将球打到费德勒的反手位,虽然费天王的单反冠绝网坛,但想对于强大的正手,穆雷还是将80%的球送到了反手,与费天王进行多拍回合,进行消耗战。首盘第三局,穆雷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在费德勒来到网前的情况下打出穿越,其中一记直线穿越后,费天王也非常绅士地举拍为穆雷喝彩。由于穆雷完成破发,英国球迷的欢呼声一直延续到了第四局,穆雷抛球后声音依然不断也让穆雷被迫停止了发球,主裁也不得不对观众进行提示。但姜还是老的辣,在第八局费德勒实现了第二次破发,并一鼓作气以6-3拿下首盘,第一盘穆雷以防守,消耗费德勒为主,仅有5个制胜分。

次盘:费天王59秒保发一局 穆雷更换球衣未能转运

第二盘比赛,穆雷将浅蓝色的球衣换成了白色的球衣,但这并没有转变运气。第六局,双方在耐心的相持中大秀反拍削球,但费天王一次回球擦网后球几乎落在贴网处让穆雷来不及救球。第七局费德勒一度以40-0获得了3个破发点,但穆雷顽强挽救艰难保发,这也让英国球迷齐声呼喊。然而随后的第八局,费天王连续利用一发的Ace和直接得分,仅仅耗时59秒就拿下一局,费天王的统治力令人惊叹。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天王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穆雷破发怒吼再现 经典抢七费天王浪费两赛点仍夺冠

第三盘第二局,穆雷在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一个机会直线球打丢,对自己不满的穆雷也重重地用球拍击打了地面。错失了机会的穆雷并未气馁,在第三局送出了Love game保发。第五局穆雷在一次接球失误后连续用手按住右大腿内侧,让人们对他的身体状态感到担心。第六局穆雷一度手握三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连续挽救两个。穆雷40-30领先,在费德勒来到网前的情况下以一记斜线穿越完成破发取得4-2的领先,破发后穆雷大吼一声鼓舞士气。同时,穆雷在更换了新球拍后,一鼓作气以Ace拿下第七局。第十二局,穆雷在费德勒打出直线球后非常无奈,在球弹到场地中后穆雷也秀了一下自己的脚法。抢七中率先取得盘点的是穆雷,但6-4领先的他两次失误,随后费德勒8-7领先时直线穿越出界浪费了第一个破发点。而在10-9的情况下穆雷也以直线穿越挽救了第二个赛点。然而,在12-11取得第三个冠军点后,穆雷双手反拍下网将费德勒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xuniek)

论坛推荐:视频-费德勒击败穆雷2010澳网称雄 进入网球版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