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冲破怪圈感谢家庭 夺冠夜与姐姐去看电影

2010年01月31日15:1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冠夜与姐姐去看电影

带伤上阵小威夺冠笑盈盈

夺冠夜与姐姐去看电影

24小时内,两次捧起奖杯,塞莱娜·威廉姆斯成为本届澳网的女单女双双料冠军,夺得职业生涯第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并证明自己偶数年也可以在澳网发威。

她正经历伤病折磨,她是四强中唯一一个兼顾单双打的选手,重重困难面前,小威是如何统治澳网的?

冲破怪圈

逢偶数年澳网不能夺冠?小威一心想着冲破这一怪圈,小威意志坚定。她要戴上那副幸运钻石耳环,每个比赛日吃相同的食物,为自己打气。

小威做到了。昨日决赛,她整场比赛一共轰出了12记Ace球,一发最快球速达到每小时198公里。然而,在第二盘后程和第三盘开局,她连输15分,海宁的爆发让她连续3局吞了鸭蛋。但小威的心理素质足够好,她在第三盘只让海宁发挥了两局,便以6比2轻松搞定。最后一局,她的连续大力发球,让夺冠变得毫无悬念。

带伤上阵

爱美的小威,在本届澳网却无法展现性感,她的两条腿上,缠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每击打一球,她会声嘶力竭般大吼,不只是威慑对手,她的身体上,正经受着伤病的折磨。小威却说得轻描淡写:“年初在悉尼时,我的肌腱有点拉伤,所以绑上了绷带,这让我感觉好很多。然后突然,我右大腿又有点不舒服,后来绑了绷带,但感觉还是不好。”

第三盘开打前,小威申请了医疗暂停,她的手腕上,又缠上了绷带,这是在前几轮比赛中就扭伤的,只是在决赛中,疼痛突然发作。甚至,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小威的脚趾也感觉不适,“不过幸好,我都克服了。每个运动员都有伤病经历,你看海宁今天也缠绷带了,李娜也是。你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保持最佳状态,正是这样那样的小意外,让比赛变得特别。”赛后回忆这一幕幕艰辛,小威不时爽朗地大笑。

家是港湾

这不是第一次夺冠,小威却在击打出最后一球后,眼中噙着泪水。她冲向球员包厢,想直接翻过栏杆,同妈妈姐姐拥抱。“幸好,那里有把椅子,我能站上去,和亲朋好友一一拥抱。”

家,永远是港湾,小威的身后,有妈妈、有大威,还有不少网坛名宿的支持。赛前,美国网坛传奇人物比利·金,特地找小威合影,这给了小威莫大的动力。“我一直追随着她的脚步。”美梦成真,小威12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她的偶像金夫人,排名历史第6位。

小威的妈妈,则在赛场外,屡屡说笑,她称,“每天接连看姐妹俩的比赛,简直无聊透顶,我老是戴着墨镜,是因为我忍不住要打瞌睡。”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妈妈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转移女儿的压力,激励她们速战速决。空下来的时间里,这位超级老妈没空逛商场,她频频现身当地平民超市,为女儿挑选最爱吃的食物,“去商场购物?我不会一个人去,我一定要陪女儿一起去,帮她们挑选衣服。”小威的妈妈说道。

面对记者,小威一定要提一提大威,“第三盘当我状态低迷时,我很清楚地听到了大威的声音,她说,‘加油,塞莱娜,没关系的,你能做好。’正是那句喊声,给了我动力。”

昨夜夺冠后,小威和大威一起去看了场电影。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