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宁斯冷血三分杀退韦德 总决赛MVP败给菜鸟

2010年01月31日1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 雄鹿主场与热火的比赛,这是本赛季詹宁斯与韦德之间的战斗。韦德是本赛季MVP的热门人选之一,詹宁斯也是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今天詹宁斯的风头完全压倒了韦德,曾经的总决赛MVP输给了本赛季最火爆的新秀之一。

韦德20次投篮只命中6次,三分球6次投射无一命中,最终只得到21分失误4次,如果不是送出了7次助攻,韦德在与詹宁斯的对决中将全面落败。詹宁斯的13次投篮命中4次命中率也不高,17分5篮板5助攻2抢断的表现却是相当的全面,作为一名菜鸟面对韦德这样的巨星能打出这样的比赛已经相当不错。

年轻气盛的詹宁斯一开场就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利用队友的掩护后突破到三秒区进攻,不过收到小奥尼尔等人的干扰投篮失手。詹宁斯一开场就向韦德发起挑战,詹宁斯利用热火的传球失误发起快攻,仅仅用了4秒就完成上篮,将同样以速度闯江湖的韦德甩在身后。面对一名新秀的挑战,韦德很快就做出了回应,他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在中距离轻松投篮命中。

开场阶段詹宁斯的表现丝毫不逊于韦德,他将个人的速度优势和传球结合起来,在与韦德的对位中展现出了他身上的过人篮球天赋,雄鹿前5分都有他有直接关系,热火这边的前5分也是韦德的投篮或者助攻。两名以速度见长的后卫今天的前4次投篮都只命中1次,韦德命中个人第二次投篮后,詹宁斯随即用一次传球助攻伊亚索瓦上篮回应,他果断的三分出手命中后维持雄鹿的领先优势。

面对曾经的总决赛MVP,年轻的詹宁斯打得很果断,将雄鹿的进攻组织得有条不为。上半场比赛最后22秒热火拥有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詹宁斯在防守阿尔斯通的时候,趁街球王不注意,迅速下手抄球成功。不过詹宁斯作为新秀,有时候对球的处理还是有些不够成熟,第二次他断下怀特的一次球快攻,忙里出错没提防到回放的怀特,在上篮的时候吃到了火锅。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韦德打了17分钟,12次投篮命中4次,13分2助攻2失误,詹宁斯17分钟的时间里7投3中,10分3助攻2抢断,詹宁斯与韦德在上半场的表现可谓旗鼓相当。

第三节韦德被断球,整场比赛都打得很沉闷的闪电侠终于爆发,在给裁判抱怨的时候吃了技术犯规,詹宁斯罚球命中。30秒后韦德的迷踪步穿过雄鹿防线袭击三秒区暴扣,一吐压在胸口的怨气,这成了韦德本场比赛少有的亮点。

詹宁斯与韦德的对决进入最后5分钟,韦德送出3次助攻率领热火打出12-4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雄鹿选择了信任詹宁斯,而这名新秀也没辜负队友和教练的信任,他在圈顶的三分球命中灭了热火最后的希望,韦德随后连续两次三分打铁,这场后卫之间的战斗就此分出了胜负。(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