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再胜奥沙利文 排名积分遥遥领先火箭

2010年01月31日11: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谢泽畅评述 奥沙利文公认是史上最具天赋的斯诺克选手,但在竞技成就方面,已经34岁的“火箭”远逊于“台球皇帝”亨得利,其中一条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随着这项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手形成了群雄并起的局面。仅与他同龄的1975年,就诞生了另外两位伟大高手,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31日凌晨,在当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顶尖翘楚在威双方尔士公开赛半决赛中再次不期而遇时,“苏格兰男巫”以6比4击败“火箭”,取得了本赛季第五次交手的第四场胜利。而在总计48次交锋中,奥沙利文依旧以27比21领先。

火箭在1/4决赛中的对手北爱新星马克·艾伦实力不俗,但在奥沙利文强大的进攻火力下,被打得心悦诚服,主动在球杆顶端挂上一块白毛巾,示意举白旗投降。然而稳定如同精密仪器般的希金斯面前,奥沙利文固然状态不错,却依然占不到任何便宜,要知道希金斯师本赛季唯一四站排名赛均杀入四强的选手。双方前四局平分秋色,打出了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的快节奏对攻,其中第三局奥沙利文仅用时7分钟就连下81分,而希金斯也随即以赛后最高的单杆138分还以颜色。

中场之后,两人在第五局均没有发挥状态,希金斯险中求胜。满不在乎的奥沙利文,两杆快攻拿下72分和95分完成4比3反超,就当现场观众们还在为火箭的精彩表演拍案叫好时,随着两人状态的同时下滑而接着到来,奥沙利文失误不断,希金斯也只是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68分,才最终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将是淘汰了马奎尔的阿里·卡特

这场决赛,对于希金斯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能在10年内首夺威尔士桂冠,他将在排名赛冠军数量方面进一步逼近奥沙利文(目前以20比22微微落后)。凭借近两个赛季的优异表现,希金斯在临时排名方面早已高居第一,并远远将第二名奥沙利文甩在身后,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8505分。在今天的斯诺克球坛,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哪位球员一家独大,但“火箭”VS“男巫”,“最具天赋先生”VS“最稳定先生”之争还将继续,依然还是未来若干年之内的热门话题之一。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