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沙利文高开低走陷怪圈 世界第一王座恐不保

2010年01月31日0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半决赛焦点战役里“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展开巅峰对决,比赛中希金斯表现更加出色单杆轰出138分,最终以6-4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本赛季双方总共5次交锋,奥沙利文1胜4负劣势明显。火箭自赛季首个排名赛上海大师赛问鼎,高开低走再也没有任何斩获,与希金斯竞争世界第一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

上个赛季,奥沙利文在赛季首个排名赛北爱尔兰杯高歌猛进9-3狂扫哈罗德荣膺冠军,然而其后火箭战绩一蹶不振,上海大师赛决赛8-10惜败于大黑马沃尔顿,大奖赛4-5被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挡在四强大门外,英锦赛5-9不敌乔-佩里止步16强,威尔士赛3-5倒在傅家俊杆下,中国公开赛4-5不敌希金斯无缘四强,世锦赛次轮11-13又爆冷栽在马克-艾伦手上。

本赛季,奥沙利文也是首个排名赛上海大师赛过关斩将10-5轻取梁文博为赛季开了个好头,可是大奖赛第二轮4-5被希金斯淘汰,英锦赛半决赛与希金斯较量8-9再次饮恨,大师赛决赛9-10惜败塞尔比痛失冠军,威尔士赛半决赛4-6阻挡火箭前进步伐的仍是白巫师,奥沙利文陷入到一冠难求的尴尬境地。

08-09赛季、09-10赛季迄今,两个赛季奥沙利文仅仅赢得两项排名赛冠军,这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并不相符。奥沙利文总是高开低走,拿下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后,似乎便对剩下的比赛失去兴趣,往往打球漫不经心。08年英锦赛奥沙利文就被媒体爆料为了过圣诞节而“希望”自己被淘汰,09年威尔士赛前火箭公开抱怨该赛事积分和奖金太少难以激发斗志,奥沙利文很难像当年台球皇帝亨德利那样对每项排名赛都保持专注。

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的天王对决实际上不仅仅关系到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归属,更会影响到世界第一的位置由谁来坐。奥沙利文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希金斯只是第四,但在临时排名上希金斯早已经跃升到第一,单赛季积分排名希金斯也是雄踞榜首。斯诺克的排名系统取最近两个赛季的战绩,本赛季结束后,奥沙利文的世界第一很可能被希金斯取代。

上个赛季(08-09)奥沙利文的单赛季积分是23875分,落后于希金斯的31000分,火箭只是凭借大上个赛季(07-08)的积分优势,保住世界第一宝座。但本赛季结束后,世界排名是以08-09、09-10赛季积分决定的,07-08赛季的积分会被忽略。本赛季(09-10)迄今,奥沙利文的单赛季积分17980分(上海大师赛7000+大奖赛2660+英锦赛5120+威尔士赛3200),希金斯单赛季积分19360分(上海大师赛4480+大奖赛4480+英锦赛6400+威尔士赛至少4000),火箭不但没能在本赛季缩小与希金斯的差距,反而又被拉大了。

本赛季还剩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排名赛,奥沙利文要想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困难重重,希金斯连续六战排名赛至少跻身四强,直逼戴维斯和亨德利连续八次进排名赛四强的传奇纪录,巫师战绩出奇的稳定正是他临时排名积分高过火箭的原因。(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