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火箭交易谁是赢家 专家解读数据给出答案

2010年01月31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火箭交易谁是赢家 专家解读数据给出答案

他们是否会怀念自己的老东家?【进入NBA图片中心】【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 现在的湖人看起来遇到了一点麻烦,2009年放弃阿里扎签下阿泰斯特的交易,现在看起来并非想象着的完美。阿泰斯特的确在防守端给了湖人非常大的提升,不过在进攻端阿泰斯特似乎找不到他在湖人的位置。阿泰斯特不是一名出色的定点投手,阿泰斯特的体型也够大,甚至可以出任大前锋,但是他的速度实在不够快?虽然阿泰斯特是一名了不起的队员,不过阿里扎似乎更适合湖人的体系,现在湖人会想念如今在火箭效力的阿里扎吗?会怀念阿里扎为球队贡献的防守、三分球以及无私的球风吗?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特纳就这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他在回答球迷这些问题的时候说道:

阿泰斯特本赛季在湖人的表现不是很出色,针对他的批评也多起来了,有人说阿泰斯特分心在好莱坞的风花雪月了,有人说阿泰斯特的防守能力有了下滑,他也不再是一名令对手畏惧的对手,即便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说阿泰斯特还没找到他在湖人进攻体系里的位置。

阿泰斯特与阿里扎是两名风格迥异的队员,阿泰斯特更高大,不过阿里扎更快更敏捷。的确,湖人会想念阿里扎给湖人的那些贡献,比如他关键时刻的“神偷”,无私的球风等等。不过比较一下阿里扎和阿泰斯特的数据,当然数据不能说明一切,但是阿里扎和阿泰斯特的数据比较很有趣。

阿泰斯特本赛季在湖人场均11.1分,阿里扎场均15.5分达到职业生涯最高。阿泰斯特场均出场时间33.1分钟,投篮命中率41.4%,其中三分球命中率38.6%,此外还有4.7篮板3.3助攻和1.02次抢断。阿里扎在火箭的首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38.1分钟,投篮命中率37.8%,三分球命中率29.9%,场均5.6篮板3.6助攻和1.7次抢断。

需要注意的是,阿里扎上赛季在湖人的投篮命中率为4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31.9%,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7%,季后赛里的三分球更是达到了47.6%的命中率。由于对手要包夹科比和加索尔,这给了阿里扎足够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也给了他从容出手的空间和时间。不过来到火箭队之后,阿里扎不再拥有这样的机会,而阿泰斯特在湖人却享有这样的机会。(球场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相关新闻:

阿帅称没有可依赖球员 阿里扎可不必在意得分

禅师开腔再度批评阿泰 野兽学三角进攻遇瓶颈

NBA十大禁赛:大将军阿泰领衔 火箭狂人上榜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