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一战破2月尴尬 除此顽疾何愁冠军不得

2010年01月31日07:1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2-1击败伯恩利,这让切尔西将领跑的优势扩大到4分,现在他们可以坐山观虎斗欣赏曼联和阿森纳的大战了。这场比赛的过程证明切尔西的胜利来之不易,而能在客场获胜则更加不容易,这竟然是安切洛蒂的球队近2个月来首次在联赛客场赢球。

先说比赛过程。今天伯恩利在特弗摩尔球场摆出了铁桶阵,这让切尔西很难找到突破口。虽说阿内尔卡在第27分钟先拔头筹,但切尔西整个上半场只有5次射门,其中仅有1次射正,伯恩利在射门次数上仅仅少了1次,而且他们也是1次射正球门。

下半场开始后,切尔西明显加强了场上攻势。下半场的45分钟内切尔西共有13次射门,这也让对方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不过由于阿莱士的一次失误,反倒是处于被动的伯恩利扳平了比分,此后他们就顽强的想要保住1分,如果没有特里第82分钟的头球,双方将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

对于这场比赛,安切洛蒂赛后仍心有余悸:“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根本不能按照预定的思路踢球。伯恩利在中场制造了极大的压力,这让比赛很难打。更难的是下半场,因为他们的气势起来了,而我们的球员则处于疲劳状态。不过最终的结果还是不错的,我们在对方门前创造了不少机会,我觉得我们理应获胜。”

安切洛蒂接着说道:“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它巩固了我们的领先优势。我们已经超过曼联4分,这非常不错。”

这场胜利的重要性,除了让切尔西领先曼联4分外,还在于这是一次客场胜利。自从去年11月30日客场3-0击败阿森纳以来,切尔西在随后的3个联赛客场中未尝胜绩,总战绩是令人尴尬的2平1负,但这3个对手除了曼城实力稍强外,其余西汉姆和伯明翰本应是切尔西的“送分童子”,但最终他们却都从安切洛蒂的球队身上拿分。如果这3场比赛拿足9分,那切尔西现在的领先优势早已经达到11分,这又何愁冠军不得?

上赛季斯科拉里执教时,切尔西曾屡屡在主场翻船,因为大部分对手来到斯坦福桥球场都摆出铁桶阵防守,然后再伺机寻找反击机会一击致命。本赛季安切洛蒂接手后,球队的主场成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至今的12个主场中11胜1平保持不败,切尔西也和曼城一起成为联赛主场不败的球队。但在客场,切尔西的成绩却要惨淡很多,本赛季他们在11个客场中6胜2平3负,这直接导致球队丢掉了13分。

因此只要客场赢球难的魔咒不除,切尔西夺冠的愿望就始终如履薄冰,而这次2-1击败伯恩利则有望成为球队的一个里程碑,只要从此戒掉客场不胜的魔咒,那切尔西的联赛冠军也就基本稳当了。(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