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把握关键分能力强 海宁回归冲击网坛格局

2010年01月31日04:10重庆晚报余彦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记快速精准的双反回球,砸在海宁的左手边场地上,比利时天后望球兴叹,根本没有追击挽回的意思,放缓了脚步,而球网的这一边,小威直接将球拍扔了出去,掩面躺在地上,在全场1万名观众欢呼声中,流下了幸福的泪水。2比1,击败前一姐海宁,小威在昨天实现了突破——自2003年以来,从来没有女单选手在澳网卫冕成功,而她也书写了新纪录,五度在墨尔本封后,成为澳网公开赛时代以来夺得女单冠军最多的选手。更重要的是,她捍卫了现一姐的荣誉,巩固了自己No.1的地位。

现场

把握关键分 小威笑到最后

小威和海宁,两位这十年WTA的领袖人物,一位是现世界第一,一位在退役前稳坐世界第一长达117周,两人之间的碰撞的确扣人心弦。

4比6、6比3、3比6,单看比分无法获知其实这是一场表现不分伯仲的比赛。不是海宁发挥不够好,全场比赛她的制胜分及一发得分率与小威相差无几,甚至全场比赛她拿到了16个破发点,但她只抓住了其中5次机会,小威却在仅有的11次破发机会里实现了6个。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说:“小威的表现真是太棒了,虽然她在场上优势并不特别明显,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她显现出自己的超强实力。”

第二盘海宁一度找到状态,连连破发,而且还让小威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吃“蛋”(一分未得)。盘间休整时,小威选择了去洗手间,回来之后她似乎又重新回到了首盘的状态。“我不能输,而且我知道我是可以打败她的,我只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恭喜小威,她做到了,决胜盘的海宁体能与节奏都跟不上黑珍珠。

格局

女子网坛面临洗牌

虽然小威赢得了这场天后较量,但考虑到海宁是退役18个月后、今年一月才复出的外卡选手,不得不对比利时球后肃然起敬。而且小威12年职业生涯里所获得的12个大满贯头衔中,有三个是在海宁退役期间才得到的。在目前女子网坛略显混乱的情况下,海宁的回归,必将冲击目前的格局,而且很可能再次统领女子军团,至少与那些缺少大满贯头衔的“世界第一”们相比,她绝对拥有与大小威相抗衡的能力。

而海宁虽然错失复出首冠,但捧着亚军的奖盘,并无遗憾。“这对我来说真是非常不可思议,我以为再也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退役后再复出的选手需要通过比赛获得信心,显然这个结果远超海宁的预估,接下来她就带着更充足的信心参加比赛,就像她获奖感言里最后那意味深长的一句。“明年我们会再见的。”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