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希金斯6-4擒奥沙利文 将与卡特争冠

2010年01月31日0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与临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巫师”希金斯上演天王对决,最终希金斯6-4力克火箭晋级决赛,将与卡特争夺冠军。

奥沙利文在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蟾宫折桂,此后便无缘登顶;而希金斯虽然是本赛季唯一排名赛必进四强的球员,但还没拿到一项冠军,两名天王巨星对冠军的渴望都很强烈。本赛季火箭和巫师在所有排名赛全部狭路相逢,上海大师赛火箭6-1狂胜,大奖赛巫师5-4复仇,英锦赛火箭2-8落后挽救6个赛点仍8-9惜败给了巫师。

本次威尔士赛奥沙利文首轮5-1轻取宾汉姆,次轮5-0血洗柯普,1/4决赛5-2复仇艾伦,可谓状态正佳;而希金斯首轮5-2胜乔治,次轮5-1擒多特,1/4决赛5-2淘汰塞尔比,也彰显不俗状态。

第一局比赛双方一上来手感都不错,希金斯率先轰出单杆52分,不过此后进攻难以为继,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打出58分完成了清台,最终奥沙利文教科书般的64-53翻盘,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希金斯加强了防守,在相持里消磨火箭的耐心,奥沙利文很难有上手连续进攻的机会,希金斯利用围球稳步吃进,先是轰出了一杆48分,紧接着一杆42分,最终90-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稳稳的控制局面,渐入佳境的他母球走位精湛,轰出了单杆81分,从而以81-0零封希金斯,局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希金斯激情爆发,找到连续进攻节奏,中台准度奇佳,轰出了单杆138分,138-0拿下,将局分追成2-2。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单杆138分也是本届威尔士赛迄今的单杆最高分,超过了此前丁俊晖打出的单杆134分。

第五局比赛希金斯率先上手,不过并没有实现一杆超分,奥沙利文登场后拿下28分,但意外的一个简单的底袋粉球不进断送好局。希金斯没给火箭喘息之机,61-28再胜一局。

第六局比赛轮到奥沙利文抢先上手,行云流水的连续围球进攻,单杆72分实现超分,尽管希金斯没有认输试图做斯诺克,但奥沙利文在打进红球后,希金斯不得不缴械,奥沙利文73-0扳回一局,局分双方斗成3-3。

第七局比赛奥沙利文延续滚烫的手感,随着他将黑球大力传进底袋,单杆轰下95分,99-28赢得此局,火箭在局分上4-3取得领先。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保持着惊人的准度,但此后在打击中袋红球时出现失误,单杆45分进攻戛然而止。希金斯单杆50+分起死回生,83-45拿下,将局分扳成4-4。

第九局比赛希金斯率先上手43-0领先,并且通过巧妙的障碍球,连续两次造成奥沙利文没有解到球,最终希金斯81-0拿下,从而5-4抢到了赛点。

第10局比赛奥沙利文未能力挽狂澜,希金斯轰出单杆68分,72-8拿下此局,从而以6-4取胜晋级决赛,这也是希金斯排名赛连续第三次击败奥沙利文。希金斯决赛将与卫冕冠军卡特巅峰对决。(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