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对决天王需勇字当头 欲实现大满贯零突破

2010年01月31日04:46舜网-济南时报吴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费德勒和穆雷相遇的时候,两人似乎在过情人节……很显然,两个人都喜欢与彼此比赛……”这是去年伦敦总决赛期间《泰晤士报》的报道。英国人将两者之间的对决形容为“老国王与年轻的王位觊觎者之间的争斗”。而现在,这“诗意”的一幕将在本届澳网男单决赛中上演。

喜欢新鲜感的球迷,自然会对穆雷加冕充满了期待。毕竟,这位英国人的宠儿还从未染指过大满贯的冠军——— 此前一次次,穆雷被看作是大满贯的夺冠热门,但是一次次,他用关键时候的掉链子来提醒人们:我就是迈不进那道坎!最富戏剧性的是在去年的温网,主场作战的穆雷占尽天时地利,晋级四强让他信心爆棚。再加上英国媒体的煽风点火,决赛的门票被翻炒至2万英镑,传闻女王都将亲临现场观战。但穆雷不仅输在了罗迪克的拍下,更在赛后很不冷静地表示“相比温网,我更喜欢美网”,这让云集在“穆雷山”看球的英国人伤心不已。“再也不能这样过”,发出怒吼的穆雷为了尽早摆脱“零满贯”的魔咒,在去年圣诞节期间都没有放弃训练。因此本届澳网,他显示出了极为强劲的势头。“我想为自己、为父母、为我的团队赢下一个大满贯。费德勒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我相信自己能击败他。”听听穆雷在决赛前的宣言,你相信他会“捅破窗户纸”吗?

与野心勃勃的穆雷相比,费德勒的确更像个沉稳的老国王。在本届澳网之前,他就十分大度地表示:“2010年会有重大突破的选手,我看好穆雷。他非常聪明,而且已经赢得了4个大师赛,经验很丰富!”费德勒曾经多次输在穆雷的拍下,但他似乎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反而用这种方式激励后辈。瑞士球王是在用这种方式向世界宣告——— 我可不怕任何人!

本届澳网,费德勒和穆雷的状态都热得发烫——— 在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中,费德勒仅仅丢掉了2盘,而穆雷则只在半决赛里让西里奇拿到一盘。凭着这样的状态进军决赛,谁最终问鼎都不会让人感觉奇怪。最大的问题是,英国人已经长达70多年无缘大满贯了。在巨大的压力下,穆雷能挺到最后吗?

2008年美网决赛,费德勒曾经让穆雷3盘仅得9局狼狈输球;如今再度聚首,一个是已经夺得了15座大满贯冠军的天王,一个是在大满贯赛场一冠难求的英国希望,胜负更加扑朔迷离。唯一肯定的是,两人的对决的确如同老国王与篡位者的较量——— 谁也不能轻易松手,谁也不愿放弃社稷江山。

(记者吴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