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队魂一种力量无敌 卡佩罗南非也指望他

2010年01月31日02:51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单就自身的表现,这个下午不属于杰拉德。红军队长4次射门,均未能获得理想的收获,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谁都知道杰拉德是真的想赢,他的求胜欲望也成为球队获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周中对阵狼队的比赛,利物浦未能将对手擒下,尽管杰拉德嘴上什么都没说,但他要表达的全都在训练场上了。据贝尼特斯透露,这几天杰拉德在梅尔伍德训练场异常卖命,他的疯狂射门和铲抢让所有队员都能感受到队长心中压抑的怒火。

西班牙人说:“其实我对杰拉德在狼队比赛中的状态感到满意,但我们也都知道我们踢得还不够好。但随后的训练课杰拉德的努力让我看到了希望,这让我知道他是在努力让事情往好的方向走。假如没有伤病的影响,队长的意志力在后半赛季将会给我们带来很明显的利好。”

训练场上爆发出的一幕在比赛场上也体现出来,利物浦全队上下都非常努力,从开场就对博尔顿采取了最大的压制。比赛的开始阶段,由于放了更多的精力在“肉搏”上面,双方一度15分钟没有射门。当然,这个阶段,杰拉德的努力不是没有。第10分钟,杰拉德用脚后跟为恩格戈送出巧妙传球,只可惜后者反应慢了半拍,没有提前压住后卫的身位,将这个好球变成了边路传中。

到了比赛的下半时,杰拉德自己的努力也慢慢出现。第53分钟,里埃拉左侧的下底传中,杰拉德禁区内倒地的铲射,本来很有威胁,却被擅扑险球的亚斯克莱宁扑出,随后恩格戈的补射,居然打在横梁上;第63分钟,杰拉德禁区前沿的射门,假使状态上佳,当年对阵马赛的那一脚世界波也有望重现,可惜这次力度还不到位,又是被亚斯克莱宁扑出。

除了自己的射门,杰拉德还曾为卢卡斯创造过一次很好的头球机会,第88分钟,杰拉德右侧开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只可惜巴西人起跳稍早,在门前2米处将球顶高。可以说,除了没能进球,杰拉德为球队可谓是鞠躬尽瘁。

足总杯输给雷丁,杰拉德肌键拉伤,按道理是不可能那么快就重返赛场。但同时托雷斯和贝纳永也都受伤,利物浦前场几无可用之人,杰拉德是非出战不可。休息不到2周就强行出战,旧伤未愈,杰拉德状态不好也在情理之中,几次的停球和传球,都未达到最佳状态。而状态是一回事,精神层面的力量,不该让人小窥。

从训练场到比赛场,杰拉德的强烈求胜欲望带动了其他队员。球队赢得比赛,连续6场联赛不败。贝尼特斯说,“杰拉德,他就是那个能给球队带来不同的人,即便是他的状态仅仅是比上一场比赛好。”作为队长,杰拉德给利物浦的激励作用甚大,一如特里在切尔西索拥有的威慑力。到了国家队层面,他的影响力同样不小。目前英格兰队里头,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当属特里和杰拉德。特里刚刚闹出桃色绯闻,据悉有可能被解除队长之职,杰拉德是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上三狮军团的领军人物。

(Mar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