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非洲杯-尼日利亚1-0获季军 国米前锋献致胜球

2010年01月31日01:53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0非洲杯季军战,尼日利亚1-0力克阿尔及利亚队,夺得本届非洲杯第三名。从国米租借到马拉加的前锋奥宾纳打入全场唯一入球。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在半决赛上0-1被加纳淘汰,而阿尔及利亚队则被埃及4-0横扫,尼日利亚将和阿尔及利亚争夺本届非洲杯的季军。此役尼日利亚排出卡努、奥宾纳和奥巴西组成的三叉戢,切尔西中场悍将米克尔替补,阿尔及利亚方面则要倚仗耶布达、齐亚尼等明星球员的发挥。

比赛开始后,尼日利亚显得非常积极,不过阿尔及利亚出色的防守没有让对手得到射门机会。第9分钟,非洲雄鹰获得任意球机会,奥宾纳直接攻门被泽马莫切扑出。第13分钟,卡努送出妙传,奥宾纳在门前抽射稍稍打偏。第25分钟,格赫扎近距离打门被斯图挡出。

第32分钟,卡努左脚劲射被泽马莫切没收。第45分钟,非洲雄鹰错过一次进球良机,乌切和奥巴西配合后打门偏出。下半时尼日利亚继续向对方施压,第51分钟,泰沃传球,奥巴西挥霍机会。第55分钟,国米租借到马拉加的前锋奥宾纳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泽马莫切扑救不及,1-0!此后前国米前锋马丁斯和切尔西中场悍将米克尔先后替补出场。第73分钟,马丁斯曾错失扩大比分的好机会。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尼日利亚1-0战胜阿尔及利亚夺得第三名。

双方出场阵容:

尼日利亚:1-恩耶亚马/6-斯图、17-奥迪亚赫、22-阿帕姆、3-泰沃/14-奥洛芬加纳、16-K-乌切(9-马丁斯65')、15-萨尼-凯塔/4-卡努(10-米克尔78')、18-奥宾纳、7-奥巴西(11-奥德姆文吉81')

阿尔及利亚:23-泽马莫切/11-拉霍、17-扎奥伊、2-博盖拉、12-巴博切/20-梅赫尼(22-奥布杜58')、6-曼苏里、15-齐亚尼、19-耶布达、18-博阿扎(21-齐亚59')/9-格赫扎(10-萨菲85')

(kerlon)

相关新闻

非洲杯:埃及大胜报世预赛仇 与加纳会师决赛

非足联无视惨剧罚多哥 禁止参加下两次非洲

点击观看更多国际要闻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