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希望能有费德勒一半好 海宁像没退役过

2010年01月30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苦战三盘以6-4、3-6和6-2击败去年年底才重新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第五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五夺澳网女单冠军的球员。赛后,小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Q:这一刻感觉如何,关于这场比赛能告诉我们些什么吗?

小威:我感觉不可思议,发生了又好像没发生。这很酷。

Q:这是场艰苦的比赛吗,无论身体还是心理上?

小威: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感觉我们两个都想要证明些什么,我想最后我们都做到了。

Q:当你卫冕成功时,那对你意味着什么?

小威:这很酷。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我很平静好像有些奇怪。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保证明年还能赢,所以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感觉。我只是试着去享受这一刻,能够追平金夫人真的很特别,因为从我心里来说非常想达到这一目标。

Q:为什么对你如此重要?

小威:金夫人给了我很多意见。她曾是联合会杯的教练,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比赛之前她还来看我了。

Q:当你回想这次比赛时,你有没有想过是否受到了命运眷顾,打破了奇数年夺冠的魔咒?

小威:我从来没想过,奇数年赢得冠军也挺好,即使今天输了,或者在半决赛中输了,都没什么,因为这意味着下一年我会赢。现在我不知道,我有点紧张了,我不知道明年我还能不能赢。

Q:你对金夫人特别提起12个大满贯头衔吗?

小威:我没有对她说。但是我们交谈完以后照了张相,我很兴奋。我对她说:我追平你了,多大的荣誉啊。但是我对她在场外做的事情更加喜爱。

Q:你觉得海宁回来以后能够走多远?

小威:她能够走很远。就像你今天看到的,她将我逼到了很高的水平。我感觉就像和一个过去五年没有休息过的姑娘打球一样。

Q:对明天男子的比赛怎么看?

小威:穆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打出的球有些疯狂,他太快了。罗杰是不可思议的,他的正手,我的意思是,我永远也不可能像他那样打球。我只是想如果能有他的一半好,我就做的很好了。我非常乐意看那场比赛,因为我想那会是难以置信的比赛。

Q:你看好谁赢?

小威:嗯?我同情失败者同时也支持冠军。我喜欢安迪,因为他很可爱,我喜欢罗杰因为他如此出色。所以我不知道。

Q:现在很明显了?

小威:很明显。(笑)

Q:你用你的发球或者制胜分挽救了六七个破发点,你觉得发球是你取胜的关键码?

小威:是的。

Q:Ace也是?

小威:是的,我不认为我的发球是完美的。但是当需要时,我做的还不错。尤其是在第一局。我想第一局好像有10分钟吧,那一局很重要,最后我把握住了。第三盘时我想有点下降,我不记得了,但是我还是发出了几个Ace。

Q:海宁的比赛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有什么让你惊讶的吗?

小威:我想她变得更好了,她离开之前就很出色,现在更强了,攻击力更强大了。

Q:小克和海宁有什么不同?

小威: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Q:今天晚上怎么庆祝?

小威:你知道,我从来不真正的庆祝。现在还没想过,我还在享受现在这一刻,所以我不知道。我只想和姐姐一起,因为这些天她真的给了我很多支持。我记得在第三盘,我听到她说,塞雷娜,振作起来。或许今天晚上我们会看场电影。(BigFour)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