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官方:小威大满贯决赛胜率惊人 夺冠有理

2010年01月30日2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官方:小威大满贯决赛胜率惊人 夺冠有理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赛季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结果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先胜一盘第二盘被追平的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6-4,3-6和6-2力克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五座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赛后,澳网官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析。

在三盘击败比利时名将海宁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收获了个人第12座大满贯冠军。28岁的美国人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在大满贯决赛的胜率。到目前为止,小威15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仅3次失手。这也是小威第五次在墨尔本公园折桂,她是澳网2003年、2005年、2007年以及2009年冠军得主。

这场决赛一共持续了2个多小时。海宁一度在第二盘实现统治,并在决胜盘开始也取得良好开局,但是身为卫冕冠军的小威却在关键时刻状态反弹,凭借有说服力的表现笑到了最后。这次决赛是小威职业生涯第八次战胜海宁,不过她也曾前后六次输给过对方。

自从2008年退役之后,这场决赛仅仅是海宁复出后参加的第11场比赛。虽然比利时名将整场比赛一直没有放弃,但是她的一发进球率只有50%,另外她还发出了6个双误,反观小威则轰出了12记ACE,最终总体表现更弱的海宁被挡在了自己第八个大满贯冠军的门外。

比赛刚开始小威的发球局也曾如履薄冰,首盘前三局甚至多次面临海宁破发点的威胁,不过卫冕冠军最终有惊无险保发,取得2-1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在比赛前三局就轰出了3记ACE。第4局因为海宁发出双误的同时也出现了两个非受迫性失误,小威率先完成破发。首盘剩余时间,海宁又制造出多次破发机会,并最终将比分扳平位4-4,但是小威却在第9局轻松保发后,第10局完成今天第二次破发,从而以6-4先拔头筹。首盘耗时51分钟。

第二盘开始比利时率先出状态,海宁第3局早早破发,小威随后还以颜色再保发,美国人3-2领先,这个时候海宁又重新找回球感,在3-3后连破小威两个发球局,以6-3赢得第二盘比赛的胜利。小威在第二盘出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失误。

决胜盘,海宁一共拥有五次破掉小威发球局的机会,但是她仅仅成功了一次。整场比赛,海宁16个破发点也只兑现了5次,而小威是11次机会成功6次。(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