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社:小威苦战方才取胜 海宁复出仍算成功

2010年01月30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争夺。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6-4,3-6,6-2战胜了前“比利时球后”海宁,首次成功卫冕澳网,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2个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小威和姐姐大威一起也夺得了冠军。赛后三大社就小威夺冠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海宁未能复制小克美网神奇之旅

塞雷娜-威廉姆斯以6-4,3-6,6-2战胜了海宁,同时也扼杀了后者一复出就大满贯夺冠的希望。事实上,在夺得个人第五个澳网冠军的路途中,小威也遭遇到海宁的严阵挑战。只可惜就算海宁今天拥有球场上绝大多数球迷的支持,但是她却无法复制自己同胞小克去年美网的神奇夺冠路。

在这场超过2个小时的大战中,小威赢得了最后全部四局比赛的胜利。凭借这场胜利,小威自己对海宁的作战记录进一步提升到8胜6负,其中在2008年小威战胜海宁的比分是悬殊的6-2,6-0,那场比赛过后两个月海宁就宣布了退役。

海宁这次是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赛,作为一名外卡选手,她在晋级决赛前击败了四位种子选手,其中包括赛会5号种子奥运会金牌得主德门蒂耶娃。海宁曾在2004年夺得澳网冠军,2006年澳网决赛她在1-6,0-2落后毛瑞斯莫的情况下,因腹部疼痛退赛。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之前已经四次赢得过澳网女单桂冠,不过每一次都是在奇数年。这一次,在三盘力克海宁后,小威终于打破了这一定律。

法新社:海宁顽强 小威苦战方胜

在以6-4,3-6,6-2击败了无比勇敢的海宁之后,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夺得了自己生涯第五个澳网冠军!现在已经拥有12座大满贯的小威也追平了前辈金夫人的纪录。

今天面对顽强的海宁,小威只能通过一场苦战才能赢得胜利,直到比赛最后小威才用自己强悍的发球和凶猛的底线攻击让海宁屈服。整场比赛小威一共轰出了12记ACE,而海宁只有4记。

事实上,海宁在这场决赛中也曾握有机会,她甚至还在比赛最后挽救了一个冠军点,但是小威还是在40-15后收获了冠军。

路透社:海宁复出之旅仍称得上成功

小威和海宁是她们这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今天这场澳网决赛,节奏也是十分紧凑。在海宁将比赛拖进决胜盘之后,美国人重新恢复了自己的冷静,并终于赢得了这场耗时2小时07分钟的大战,成功卫冕澳网。

这次是小威和海宁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虽然比赛一开始两人都表现的有些紧张,在比赛最后都出现疲惫,但是她们仍然卖力的在水泄不通的墨尔本球场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打出精妙的击球。

虽然这场决赛输了,但是对海宁来说仍然不失为一次成功的复出。自从2008年5月退役后,海宁这个月才重返职业网坛。虽然27岁的海宁现在还没有世界排名,但是她仍然成为史上第二个凭外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