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大满贯决赛仅输外人一次 胜率远超费德勒

2010年01月30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苦战三盘以6-4、3-6和6-2击败去年年底才重新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第五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五夺澳网女单冠军的球员。纵观小威的15次大满贯决赛经历,除了两次输给姐姐之外,仅仅在04年输给过莎娃一次;而她决赛中15战12胜的胜率更是远超瑞士天王费德勒。

1999年,小威在美网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决赛,当时她成功击败当年如日中天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夺冠。时隔两年之后,她第二次大满贯的决赛之旅依然是美网,但这次的对手则是自己的亲姐姐大威,这次决赛是自1884年以来首次有一对亲生姐妹来争夺大满贯的冠军。可惜的是,最终的结果是大威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小威也首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这之后将近三年的时间,小威再也没有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过任何人,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她能打进决赛,别人就只有屈居亚军的份了。其中02至03年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成功拿下了五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4年,横空出世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在温网决赛中击败了小威,让后者温网三连冠的美梦化为泡影。这场比赛的失利虽然是小威在大满贯决赛中第二次败北,但抛开第一次是败给姐姐这个自己人不算的话,这还是小威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被外人击败。而以后的结果证明,这不仅是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截止到本次澳网结束,小威也仅仅在08年的温网决赛中再次输给过姐姐一次,其他五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她无一例外的全部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拿下五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从1998到2010,12年过去了,小威15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除了曾两次被姐姐击败以外,她仅仅输给过外人一次,而无论是辛吉斯,达文波特,还是扬科维奇,萨芬娜,抑或是现在的海宁,都无法在大满贯的决赛中阻挡小威廉姆斯登顶的脚步,这样的纪录相当惊人。而她15次大满贯的决赛就拿下了12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如此高的胜率让男单中的费天王也难以望其项背:截止到本次澳网,费德勒虽然拿下创纪录的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他也已经在大满贯决赛中失利过6次,当然,其中五次都是败在纳达尔拍下,仅有的一次“外人”就是在去年的美网:五盘负于德尔波特罗。大满贯决赛战绩:小威15战12胜3负,费德勒21战15胜6负,胜率上的差距显而易见。(BigFour)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