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海宁恩怨录:03年法网结仇 小威痛哭流涕

2010年01月30日19: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海宁恩怨录:03年法网“结仇” 小威痛哭流涕

海宁与小威赛前合影

体坛网讯小威VS海宁的澳网决赛,这既是双方生涯第14次交手,也是她们首度相逢于大满贯最后决战的大舞台。最终,经过了三盘的激战,小威笑到了最后;海宁尽管未能上演“外卡奇迹”,但她的惊艳发挥,也值得称道。

其实,这次对决,与其实说是两大女王为了新一轮网坛称霸角逐的开始,倒不如说是对7年前一段恩怨的了结。从两者赛前接受采访时的态度,我们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她们的“有意和解”。海宁坦言:“这是我复出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我们就在决赛相遇了,这对于我来说像梦一样。我很开心能够和她打决赛,我还想拿大满贯冠军,我想击败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是现在的世界第一,我是过去的世界第一,我想比赛一定会很伟大!”海宁强调了小威的NO.1地位和冠军的霸气,令美国人也逐渐淡忘了以往的恩怨,“我们彼此都带来了最精彩的比赛,我认为我们都发自内心的在比赛。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竞争!贾斯汀和吉姆(克里斯特尔斯),是女子网球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回顾那段不愉快的往事,就要追溯到2003年的法网半决赛:原本,那是一场万众期待、精彩纷呈的对决,可是,却在竞技过程中,慢慢地被卷进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由于在比赛中,小威多次对裁判和司线的判罚提出质疑,使得看台上的法国球迷也有些不耐烦了,进而开始起哄。当然,海宁“适时”的举动,也间接起到了煽动的作用,因此,霎那间,几乎全部巴黎观众都一面倒地站在了生长于比利时法语区的海宁一边。接下来的时刻,小威遭遇到的,是震耳欲聋的嘘声,即便是她一发和二发的间停时,也会受到大家集体干扰;而只有在海宁得分的情况下,全场才会响彻热烈的欢呼声。关键的第二盘,裁判也似乎“昏了头脑”,对美国人有过数次极度明显的错判误判。但是,贾斯汀的默不作声更让威氏十分气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雷娜终于忍不住了,她激动地潸然泪下,痛哭流涕地诉说着比赛的不公:“太苛刻了,她们要求太苛刻了。我一直在尽力试图取悦他们,可换来的竟是失误都要送上欢呼嘲笑的声音。自己一个人和整个场的观众比赛太艰难了,我无法坚持。”

海宁在比赛中虽然没有明显的举动,且在赛后也“批评”了观众们过激的行为。可是,聪明的她,在比赛中一些暗地里的煽动,还是逃不过人们的法眼。至少,小威一家人都洞悉出了她的“计谋”,她们在公开场合的暗讽,也正式宣布了和比利时人“结仇”。当年的温网,塞雷娜就曾还以颜色,在四强中以6比3和6比2痛击海宁,报了小小的一箭之仇。

随后的四年时间里,两人竟然没有过任何一次交手。直到2007年,她们才重新碰头:在五次的交锋里,贾斯汀取得三战的胜利。而且,就分量而言,都是堪称重要战役:分别是法网、温网、美网的八强。不过当时,海宁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小威则在低潮徘徊(尽管也赢下07澳网),加上技战术打法的克制,所以比利时人在大满贯取得了对美国人的“胜利帽子戏法”。而威女王呢?失意于大满贯,但在祖国的巡回赛上也还击和打消了对手的旺盛士气:07和08赛季的迈阿密,小威以几近残忍的方式羞辱了贾斯汀,一次是首盘被送蛋的情况下惊天逆转2比1,另一次则是干净利落地6比2和6比0横扫对方!

到了现在,已经是2010年了。小威身背12座大满贯,海宁也拥有7座,大家已从少女蜕变成熟女了。青春时期的恩怨,就当做是一种对双方而言成长期的历练吧。两人的化干戈为玉帛,相信是对WTA未来最好的推动。(应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