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夺冠之路:1/4决赛最惊险 决赛保持全胜

2010年01月30日1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率先上演。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苦战三盘以6-4、3-6和6-2击败去年年底才重新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第五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五夺澳网女单冠军的球员。纵观小威本次澳网的夺冠之路,前四场场场轻松,后三场则演变成场场苦战,而最惊险的莫过于和阿扎伦卡的1/4决赛。而她五次杀进澳网决赛更是无一例外的全部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首轮比赛,小威的对手是波兰小将U-拉德万思卡,结果不言而喻,小威不负众望轻松以6-2和6-1轻取对手。

第二轮,小威面对的 同样是一位不满20岁,名不见经传的捷克小将——科维特娃,结果赛会头号种子成功复制了首轮比赛的结果,再次以6-2和6-1完胜对手,轻松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比赛,小威终于迎来本次澳网征程中的首位种子选手——3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结果小威成功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仅仅在第二盘中被对手拿到过三局,轻松以6-0和6-3将对手淘汰出局。

第四轮面对赛会13号种子、澳洲双打好手斯托瑟,人们普遍认为小威将经历本次澳网的首场恶战,结果她再次奉献了一场横扫,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这位澳网本土猛女,一路强势的挺进八强。

然而1/4决赛,小威终于遭遇到了最大危机,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成功将小威逼入了绝境,她首盘取胜,第二盘一度4-0领先,然而此时小威开始了绝地大反击,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拿下第二盘后,小威成功控制了比赛,随后顺利以6-2拿下决胜盘,最终连扳两盘上演了一出神奇的逆转好戏。

半决赛,小威的对手变成了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中国金花李娜。相比另一场半决赛中海宁横扫郑洁的比赛,小威的半决赛显得艰难了许多。她两盘比赛都被李娜拖入抢七,而小威的无敌霸气最终让她成功连拿两个抢七,将中国金花挡在了澳网决赛的门外。

决赛中,小威遭遇了去年年底才宣告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虽然复出不久,但海宁的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首项大满贯赛事就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小威6-4率先拿下一盘之后,海宁开始了顽强反扑,成功以6-3扳回一盘。不过显然现在的海宁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第三盘中的她挥霍了四个破发点之后才破发一次,而小威则是三个破发点全部成功兑现,最终以6-2赢得决胜盘的胜利,第五次将澳网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小威之前曾四次杀进澳网决赛,而她也无一例外的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今天的胜利让她继续保持了在澳网决赛中全胜的纪录,成功拿下个人的第五个澳网冠军,同时也是她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她也因此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五夺澳网桂冠的历史第一人。(BigFour)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