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现场:裁判紧张多次犯错 小威扔拍倒地庆冠军

2010年01月30日18: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女单决赛,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4、3-6和6-2苦战击败了比利时天后海宁,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座澳网冠军奖杯。比赛中,裁判们甚至比球员更加紧张,多次出现判罚失误。而小威在夺冠后扔拍倒地庆祝自己的冠军。

赛前:小威“全副武装” 比利时球迷热情助阵

一进入赛场,小威的左小腿、左大腿、右大腿和左手腕上的绷带就格外显眼。而更能吸引人目光的是比利时球迷,一旦镜头推向观众席就能看到他们热情的欢呼和各种加油的标志。

首盘:司线紧张四次犯错 球迷不满嘘声四起

双方在比赛伊始都没有完全发力,发球回球均已落点控制为主。然而比两人更紧张的显然是裁判。首局在平分时海宁回球出了底线,但司线认为好球,小威选择挑战结果鹰眼显示回球明显出界,小威也用犀利地目光看向了司线。随后小威直接送出Ace,海宁同样选择挑战却再度证明了司线的错误。进入第二局,交换场地后海宁的一次回球被喊出底线,海宁迅速选择挑战,结果球压在线上,司线第三度出错。在比赛进入第四局,海宁在手握破发点时回球被判出界,但司线立即改判,由于小威已经到位并成功回球,主审认定重赛。从电视慢镜头显示,当时海宁回球的确压在了线上是一个好球。随后小威在重赛中用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破发点,但却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嘘声。在第十局,海宁在30-30的情况下2发失误,海宁再度选择了挑战,鹰眼也第一次印证了裁判的判罚。随后海宁虽然挽救了一个盘点,但在小威占先后回球弹网变线出界,小威幸运地拿下了首盘。

次盘:小威离谱失误仰天尖叫 海宁两度网前救球引喝彩

在第二盘第三局,小威面对一个机会球将球打出边线,失误的离谱程度也让小威不禁仰天尖叫。随后海宁在手握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奋力奔跑救球成功完成破发,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在第六局,海宁在被动的情况下再度实现了网前救球,取得占先,随后现场也出现“海宁,海宁”的欢呼声和“不可思议的一击”的标语。第七局海宁再度挑战了裁判对于小威Ace的判罚,不过裁判也和球员一样进入了状态,没有出现失误。

盘间:双方更衣现场做人浪 大威表情严肃显忧心

在决胜盘前,两人纷纷回到更衣室更换服装,现场观众也做出了人浪活跃气氛。不过电视镜头更是对准了大威,大威不知对于妹妹的伤势比较担心还是对场面的被动感到焦虑,表情一直非常严肃。

决胜盘:小威上网失控撞网 扔拍倒地庆祝夺冠

在比赛第五局,海宁一个被动情况下选择了挑高球,来到网前的小威奋力起跳没能够到球,而球也稳稳的落在界内,再度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气氛。在第六局,小威一个回球后上网,虽然海宁斜线回球出界,然而由于小威的注意力集中在球上脚下拌蒜装在球网上。随后小威一发Ace在海宁挑战后被取消,却在二发轰出Ace将比分锁定在4-2领先。在第七局,小威再度破发成功,进入了发球胜赛局,在海宁回球出界一刻小威再度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在第八局小威一度取得40-0的三个赛点,虽然海宁幸运挽救一个赛点,但随后小威还是把握住机会,获得了冠军。夺冠后小威先是扔拍倒地,随后又与姐姐大威和家人拥抱庆祝夺冠。

(xuniek)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