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赛季已相遇四次 奥沙利文希金斯诠释头号之争

2010年01月30日18:31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季4站比赛4次相遇 奥沙利文希金斯诠释头号之争

奥沙利文希金斯亦敌亦友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均以5-2的比分分别战胜马克-艾伦和塞尔比,相遇半决赛。

本赛季,没有任何两位球手之间能像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那样纠缠不清,包括威尔士公开赛的前四战排名赛,他们已全部相遇。在风起云涌的当今世界斯诺克球坛,这样的“缘分”无疑让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两位名将感觉到高处的孤独与寒意。

同样出生于1975年,同样于1992年转入职业,在18年职业生涯中同样夺得了20多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其中同样都有三个世锦赛冠军在手;同样是世界第1奥沙利文为官方排名的第1,希金斯占据了临时排名的第1位,等等。如此多的“同样”,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就像是世界斯诺克球坛的一对“双胞胎”,仿佛他们的出生就是为了让当今斯诺克球坛纷争不断。

去年9月上旬举行的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上6-1横扫前一赛季的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赛后,心有不甘的巫师说“人总有倒霉的那一天”。一个月之后的格拉斯哥大奖赛,希金斯在奥沙利文面前的“霉运”已经消散,次轮他决胜局将其击败,赢得了复仇战。两个月之后的英锦赛,两位选手再次在半决赛狭路相逢,那一仗希金斯又一次在决胜局占得上风。

对双方来说,这样的纠缠只是个过程,似乎不会有尽头。这不,新一年的头一站排名赛,他们就又走到了一起。虽然威尔士公开赛都不是两位名手揽冠聚金的传统自留地奥沙利文仅仅夺得两金,希金斯只有可怜的一冠但为了“世界头号”这一职业球员心目中的至高荣誉,“鸡肋”这时也会变成“香饽饽”。

从前面的比赛看,双方的势头谁也不输给谁,都打得相当卖力。奥沙利文在前三轮中只丢了3局,希金斯丢了5局。考虑到塞尔比刚刚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希金斯能将信心爆棚的“小丑”击退,多丢两局并不难看。

不管怎么形容这场即将到来的大战,“决赛的提前上演”也好,“世界第一之争”也好,赛季内四站比赛四次相遇这样的“盛况”只能证明:除了他们自己,其余任何人都难成为他们理所当然的对手这正是对世界第一之争最好的诠释。(MY14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