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折断“神经刀” 决赛前与穆雷打口水战

2010年01月30日15:3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折断“神经刀” 决赛前与穆雷打口水战

费德勒折断“神经刀” 决赛前与穆雷打口水战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祁冬、实习生雷力报道:澳网男单决赛席位昨天全部决出,头号种子费德勒(左图)仅耗时1小时27分钟,就以6比2、6比3、6比2轻取“法国阿里”特松加,第五次跻身澳网决赛。

“今晚他太完美了”

今年澳网的男单半决赛与女单半决赛都有些虎头蛇尾,前一场对抗激烈,后一场却是一早失去悬念。“法国阿里”在八强战中淘汰德约科维奇,令人对他这次挑战费天王充满期待。但这把“神经刀”此战并不锋利,除了偶尔灵光一现,基本上无法动摇费德勒在场上的统治,全场未能取得任何破发点就是明证。

纵观整场比赛,费德勒就像是给年轻的特松加上了一课,几乎所有环节都可成为“法国阿里”学习的榜样。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ACE球比对手少了两记。但瑞士人发球的整体状态比之前几战又有提高,全场没有一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远远高于对手,这样的发球状态不禁让人们想起了三四年前的那个所向披靡的“费神”。而在制胜分方面他更是以37比28遥遥领先,况且13次非受迫性失误还不足对手的一半。

这场比赛中费德勒5次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法国人像是给费德勒当了一回免费陪练。“我想没人能战胜今晚的费德勒。”特松加赛后感叹道,“今晚的他太完美了!”

穆雷的一点“优势”

费德勒和穆雷(右图)将在本周日争夺澳网男单桂冠,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展现出的完美状态,令他重夺澳网冠军的呼声高涨。穆雷在2008年曾对费德勒取得四连胜,但费天王对此并没放在心上。他表示那不过是因为自己那年患上了单核细胞增多症,状态不佳而已。在双方最近两次交锋中,胜出的都是费天王。特别是在大满贯赛场上,费德勒觉得自己胜算更大。

2008年穆雷也曾被捧为美网夺标大热门,但决赛中却是直落三盘失利,头尾两盘更是以2比6大败。时隔一年多,穆雷显得更加成熟,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费德勒既肯定了穆雷的进步,也指出了对手目前最大的问题:“我想他一定更渴望这个冠军,所以他的压力要更多。”穆雷的半决赛比费德勒的早一天进行,所以可以多休息一天。“我打7个5盘大战都没问题。”费德勒对穆雷这点“优势”不以为然,“休息一天还是两天,我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

穆雷则认为对大满贯锦标的渴望不是压力而是动力。冬休期间他在迈阿密艰苦的训练,为的就是提升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本届澳网他六战仅失一盘,训练效果显著。穆雷扬言更愿意与费德勒而不是特松加争夺冠军:“我希望能够和他打决赛,我相信可以击败他。”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