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名家专栏:谁是英超MVP? 曼联阿森纳1战揭晓

2010年01月30日1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家专栏:谁是英超MVP? 曼联阿森纳1战揭晓

小法和鲁尼谁才是英超的MVP?

腾讯体育讯 随着赛程的深入,阿森纳与曼联两大豪门已经到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本周末,两队将在酋长球场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大战在即,来自媒体的声音也越来越多。近日,《进球网》记者马特?莫纳罕就采访了先后在阿森纳和曼联效力过的英格兰名宿利沃夫-安德森,在这位英格兰前国脚看来,法布雷加斯和鲁尼是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最热门人选,而本周末的对决,很可能会决定谁能够最终胜出。

今年53岁的利沃夫?安德森在球员时代司职后卫,曾在1984-87年间为阿森纳征战了120场英甲联赛,随后又在1987-1991年间为曼联出场54次。不得不提的是,安德森是弗格森莅临曼联后签下的第一名球员。在安德森看来,法布雷加斯和鲁尼是当今英超最具代表性的球星,两人之中一定会产生本赛季的英超最佳球员。

安德森对《进球网》表示:“法布雷加斯和鲁尼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影响力,鲁尼已经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为曼联打进了21个进球,而法布雷加斯甚至能够出场25分钟就帮助球队赢下阿斯顿维拉。在他们两人之中选择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如果非让我选择一人,我会选择鲁尼,因为他带给球队的帮助更多。”

随后,安德森还谈到了周末即将到来的比赛,他认为“鲁尼和法布雷加斯和比赛中将会相互抵消,我现在住在曼彻斯特,我关注曼联的每一场比赛。我认为周末在酋长球场的这场比赛将会踢成1比1平,因为双方都在最佳状态。阿森纳占有主场之利,而且他们的每一个球员都能进球,而曼联则士气正旺,因为他们刚刚在联赛杯半决赛中击败曼城。不过现在说谁会获得联赛冠军还为时尚早,因为双方还有很多比赛要踢。”

截止到目前,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英超的数据为:出场19次打进11球助攻13次;鲁尼的数据则是:出场22次打进19球助攻4次,这也就意味着小法导演了本队的24个进球,而曼联与鲁尼有关的进球则达到23个,两人为球队的贡献不相上下。但相比于被坎贝尔称作“曼联护身符”的鲁尼,小法在与曼联交手时表现非常一般,至今只有1球入账(2007/08赛季阿森纳主场2比2曼联),而鲁尼则在与阿森纳的交锋中斩获7球(埃弗顿2球,曼联5球),是名副其实的枪手克星。周末一战,两人都会成为各自球队最为依仗的球星,而他们彼此的表现也会对比赛进程产生决定性作用。(pires)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