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一月收入顶大半年 晏紫奖金不够代言费凑

字号:T|T

尽管最终李娜郑洁均与决赛无缘,未能创造中国网球运动员在四大满贯赛事单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但对于两人来说,本次澳网已无遗憾,除了世界排名大幅度上升,自信心极大增强外,她们的钱包也是极快地鼓胀起来:郑洁一共从澳网带走了41.5万澳元,而李娜也有40万澳元的奖金入账……

郑洁:一月收入顶过去大半年

本赛季澳网总奖金额相比2009年上调了4.12%,达到了2409万澳元(按目前汇率约合2172万美元)。因此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只要在比赛中走得更远,就意味着有更加丰厚的奖金收入。跻身澳网四强,令李娜收入40万澳元(约合247万元人民币)奖金,而她去年一年的总奖金收入也仅为64.6085万美元,今年中国一姐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赚到了去年全年收入的一半还多;而郑洁则因在女双打到第三轮,还可分得5622澳元(约合9.65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仅本届澳网,郑洁就收获了超过256万元人民币,约合37.5万美元,在整个2009赛季,郑洁在单打赛场的奖金也仅为37.9265万美元。

晏紫:奖金不够代言费来凑

尽管郑洁和李娜的爆发被普遍认为标志着中国开始进入网球强国的行列,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网球运动发展并不均衡。除她们之外,另外两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金花表现并不太好,彭帅单打首轮折戟、双打无缘八强,在国内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她到了国际赛场就难寻突破,此次只拿到3.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1.5万元)的奖金,澳网之旅“性价比”实在不高。至于晏紫,她在女双赛场上止步八强,只能分到2.77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奖金,勉强“保本”。不过,因为身材高挑,容貌也更符合西方人的审美观点,晏紫多次成为名车和珠宝的代言人,她仅靠广告收入,就弥补了去年奖金不足造成的训练费用亏空。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