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媒体紧追国足改开放训练 国脚:避免外界炒作

2010年01月30日08:59大河报王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们从今天开始就对媒体开放了,你可以过来看看训练。”昨天中午,国家队内一位国脚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他告诉记者,国家队昨天从金山转战到浦东继续训练,且全部开放。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我们从今天开始就对媒体开放了,你可以过来看看训练。”昨天中午,国家队内一位国脚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他告诉记者,国家队昨天从金山转战到浦东继续训练,且全部开放。

现在的国足真是被外界舆论牵着鼻子走,刚刚在上海金山进行了6天的封闭训练,这又顶不住压力,开放了。“教练同意我们接受采访,就是为了避免媒体的炒作。”昨天,这位国脚向记者解释说。为什么从封闭又开放了呢?国足领队蔚少辉给记者解释:“我们之前是封闭,不过大部分记者并没有采访关于训练的内容,都来问赌球的敏感话题,我们也很难做,所以干脆对媒体开放。”

“新赛季联赛要开打了,我能去北京当面采访一下韦迪主任吗?”——本报记者。“不行,现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很多媒体都想采访韦主任,我们都不能安排,下周我们会安排一次新闻发布会,到时你过来就可以了。”——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

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和足协官员的一次对话,这已经是一周之内的第N次拒绝,毫无回旋的余地。而他所说的新闻发布会,应该是在下周二的足协例行通气会,可以料想,在那个全国记者云集的地方,或许连提问的机会都没有,会有什么新发现?于是,记者又把电话打到了足协另一位普通工作人员的手机上,想侧面问一下韦迪的近况,他叹了一口气说:“一个刚来的新领导能有什么话可说?即便他想说,他能说什么?他能说‘南勇是个大坏蛋’?所以你们也别着急,等他熟悉业务了,熟悉里面的人事关系来龙去脉了,到时他自然会说的。”随后记者又追问下周二的新闻发布会韦迪是否会出席,他回答道:“出席不出席没什么差别,反正他现在啥内幕都不会说,肯定就是一大帮记者简单问两句完事。”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