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06桑巴四大金刚集体返巴西 为南非做最后冲刺

2010年01月29日11: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巴西劲旅桑托斯队28日确认,已同英超曼城俱乐部就租借著名球星罗比尼奥一事达成协议,租期将于8月4日结束。至此,2006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的4员锋将均重返巴西足坛。

  那一届巴西国家队的“四大金刚”分别是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弗雷德和罗比尼奥。2008年底,因为伤病而在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失宠的罗纳尔多,成为第一个回流巴西的大牌球星。罗纳尔多月工资40万雷亚尔(1美元约合1.85雷亚尔),外加广告提成,因此也不比他在欧洲踢球少拿多少。

  罗纳尔多与科林蒂安斯队的合作可谓是双赢。对于罗纳尔多来说,他重新找到了踢球的感觉,上场时间虽然并不是很长,但是整个赛季共为科林蒂安斯队攻入23个球。而科林蒂安斯队则先后将圣保罗州联赛和巴西杯这两个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第二个返回巴西的是弗雷德。他在法国里昂俱乐部混得不能算是得意,于是在2009年2月份接受了巴西弗米嫩塞队抛出的橄榄枝,返回了里约热内卢。因为他的加盟,弗卢米嫩塞队在巴西全国甲级联赛中避免了降级的命运。

  弗雷德返回巴西的2个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队的阿德里亚诺几经波折,也回到了巴西。阿德里亚诺虽然以“挂靴”作为借口,与国际米兰俱乐部作了了断,但是一旦看到美丽的里约热内卢科帕卡巴纳海滩,这位“米兰国王”又产生了踢球的冲动,于是加盟弗拉门戈队,最后获得了巴西全国甲级联赛的冠军。

  与这三位同胞相似,罗比尼奥也厌倦了在欧洲的“淘金”生涯。巴西媒体分析说,“单车王”重返巴西有三大原因:在欧洲俱乐部中失意;重返巴西足坛享受踢球乐趣,并获得进军南非世界杯的保障;最后一个原因则是因为桑托斯俱乐部是他的成名之地。

  本届巴西国家队仍有4个前锋的位置,除了路易斯·法比亚诺牢牢占据的一个位置之外,另有三个位置可供竞争。罗比尼奥虽然是加的宠儿,但是近段时间来状态下降,他仍需付出努力才能赢得一张前往南非的机票。

  而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弗雷德则面临以尼尔玛为首的众多新生代前锋的挑战。邓加虽然已经放言,国家队大门对包括罗纳尔多在内的任何人开放,但是“外星人”要想继续在世界杯上刷新进球纪录,必须在上半年有十分精彩的表现。

  这个要求,同样适用于阿德里亚诺和弗雷德。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