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双控卫献标志性比赛 为何到客场犯规就多

2010年01月29日22: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元月29日,CBA第18轮焦点对决浙江广厦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碰面。本赛季首次交锋是揭幕战上海主场加时赛1分惜败浙江广厦。本场比赛上海玛吉斯后场双控卫表现尚可,刘炜砍下22分抢下8板送出5助攻,卢卡斯有28分2板7助攻入帐。全场比赛形势一度由上海双控卫所控制,但最终由于但是刘炜等众将深陷犯规泥沼,上海玛吉斯115比117本赛季再度惜败浙江广厦。

比赛一开始,上海主教练华德布置的进攻战术就非常明确,那就是由双控卫刘炜和卡斯主导快节奏的进攻,以快制敌。刘炜和卢卡斯也不负教练所望,带领球队打出气势,一路领先。刘炜首先上篮2分入帐拔得头筹,吹响了上海进攻号角。双方你来我往战成9平之后,卢卡斯以一个精彩抢断发动了上海的一个6比0的小攻击波,将比分拉开。浙江广厦众将发力将比分追平。在以卢卡斯为首的上海外线攻击下,上海首节以30比26领先。

第二节,上海外线开始发威,在卢卡斯的带领下以三分远投展开攻势,随着卢卡斯连续飚中两记3分,上海打出了一波三分雨,王立刚也连连飚中3分。上海很快取得了2位数的领先优势,一度将比分扩大为64比47领先了17分。上半场刘炜拿下10分2板3助攻1抢断,而卢卡斯也取得14分2板3助攻1抢断的漂亮数据,卢卡斯更是两分球8投4中,三分球5投2中。

下半场,浙江广厦布置战术,由拉莫斯主导内线强攻,经过几个回合的试探后,拉莫斯连续发飙,浙江也控制了场上节奏。上海在卢卡斯和刘伟的带领下,第三节大部分时间丝毫未落下风。但最后4分钟,双方防守力度加大,上海的炮轰战术导致了队员体能下降,命中率开始降低。浙江广厦迎头将赶上,分差也很快缩小到个位数。刘炜早早地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被邓华德换下场,卢卡斯独木难支。

末节,在浙江的如潮攻击下,王勇、赛勒也随即四次犯规,刘炜再度被换上场,上海一度稳住了形势。但浙江进攻势头丝毫不减,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赛只剩10秒钟时,卢卡斯投中关键3分将比分追平。但随后浙江怀特突破扣篮得手,刘炜最后一投不中,最终上海115比117被浙江广厦实现大逆转。

本场比赛上海双控卫取得了漂亮的个人数据,但是最终由于队员犯规过多被对方逆转。下半场防守没处理好之外,刘炜的最后关键一投也未能投中,上海双控卫在下半场对场上局势掌控存在一定的不足。赛程已经过半,上海要取得更好战绩,刘炜、卢卡斯还需经历更多磨练。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