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仕鹏再成八一杀手 三节扮三角他配当核心

2010年01月29日21: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非典型王仕鹏!这是广东与八一队次回合较量王仕鹏给出的答卷,首节的进攻核心,第三节的篮下跑轰斗士,第四节用助攻锁定胜局,王仕鹏用18分6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帮助广东队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之于王仕鹏来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又一次彻底的爆发,他也配的上是这场比赛广东队的MVP和绝对核心。

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王仕鹏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单场23分的出色表现成为广东队客场轻取八一的绝对功臣,那场比赛前,王仕鹏曾发出了争夺常规赛MVP的豪言。很显然,王仕鹏在开局就用爆发式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之后王仕鹏的表现有所起伏,可是他半程也拿到了15分和4个篮板的场均数据,可以说是广东队的绝对功臣,稍稍逊色于朱芳雨。

本场比赛再次面对八一队,王仕鹏开局依然被李春江委以重任,朱芳雨和帕克坐在板凳席上,首发只有王仕鹏和哈里森两大铁打主力坐镇,王仕鹏自然也就承担起了更多的进攻重任。从比赛的情况看,王仕鹏也很好的完成了这个角色。首节的比赛,王仕鹏开局连续的给队友策应,广东队也打得行云流水。而且,王仕鹏的得分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两个三分球来的关键,漂亮的突破也恰到好处,王仕鹏单节拿到了8分。更关键的是,王仕鹏还有三次的抢断,这也表明了他的防守积极性。此外,他连续的两次助攻给了哈里森暴扣的机会,振奋了球队的士气。

进入第二节的比赛,王仕鹏并没有得到多少像样的机会,更多的时间他是在充当一个传球者,这一节他也没有任何的表现。可是,到了第三节,王仕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在这一节的比赛中,八一队开局打得十分强势,王治郅率队打了一个7比0的冲击波,广东队岌岌可危。此时,王仕鹏先是助攻朱芳雨三分飙中,这个球,反映出了王仕鹏很好的视野。

之后,王仕鹏充分利用对手篮下的空当,接到队友的传球就是一个内线的放篮得手。更为关键的是,王仕鹏如此的表现也是成串的,此后的三次进攻,王仕鹏都是篮下的强行上篮得手,俨然变身一个内线悍将,他的连续八分也成为广东队抵挡八一攻势的最有效武器,王仕鹏用自己的篮下魔幻表演帮助广东队稳住了局势,又是一个单节8分,王仕鹏让人称赞。

进入了决胜节的争夺,王仕鹏在替补登场后很快进入了节奏,一个坚决的突破上篮造成了大郅的犯规,两罚一中后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的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王仕鹏还是扮演组织者的角色,连续的助攻朱芳雨和帕克三分飙中,一次直线的传球更是给了周鹏暴扣的机会,王仕鹏用三次助攻帮助广东队锁定胜局。整场比赛结束,王仕鹏奉献了18分,可是他还有6次助攻还有5个抢断,如此全面的数据是广东队赢球的关键,王仕鹏配得上核心的称号。(小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