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双枪演砸复仇之战 卢卡斯关键三分难救主

2010年01月29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双枪演砸复仇之战 卢卡斯关键三分难救主

联赛首轮上海加时憾负 第二次交手再次饮恨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揭幕战以1分惜败广厦队的上海球员无疑期待着能够在次回合的对决中一雪前耻;而当复仇时刻来临之时上海双枪却演砸了复仇之战。此役刘炜贡献22分8板5次助攻;卢卡斯贡献28分7次助攻同时在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三分扳平比分,但怀特的绝杀扣篮不仅击溃了上海队也粉碎了卡斯成为英雄的机会。

上海双枪的惊艳表现可谓是球队取得12胜4负战绩的根本保证,赛季上半程卢卡斯场均贡献26分、3.93篮板和4.87次助攻;而刘炜则场均贡献21.6分、4.81篮板和5.12次助攻同时场均有2.43次抢断。

比赛初始刘炜便利用一次抢断上篮助球队首开纪录;而卢卡斯则在首节手感不佳数次出手未果;上海双枪在首节前半段未能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广厦队抓住了上海双枪手感不佳的机会略站优势;而就在焦灼时刻刘炜以稳定的罚篮连取4分渐渐扭转局势同时卢卡斯也在首节最后时刻跳投命中略微找回手感。

次节刘炜更多的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连续送出精妙助攻促使上海外围攻击群全面爆发;王立刚、王勇和卢卡斯连续命中三分球;同时刘炜也看准时机以凌厉的突破连取4分。相对于刘炜在进攻组织上的作用,状态回升的卢卡斯则在次节全面爆发;投中两记三分球控制住比赛进程;而次节最后时刻卢卡斯再度利用跳投和上篮将分差扩大至17分。

,第三节卢卡斯联手刘炜对广厦防线展开攻势,卢卡斯利用抛投和跳投摘取4分而刘炜飚中三分球;上海队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随后卢卡斯手感有所下降开始注意对球的分配并送出2次助攻;而刘炜则承担起进攻大旗连续利用攻守转换的第一时间利用精准的抛投连取6分。不过广厦在第三节末端依靠外援在内线一度占据优势,分差也逐渐缩进。

截止到此役末节之前上海双枪的表演可谓可圈可点,不过末节上海双枪却集体遭遇瓶颈而这成为了上海队被逆转的主要原因之一。末节刘炜进攻遭遇困境,其全部得分均来自罚篮并在最后时刻罚失一球;同时末节上海攻势的凌乱刘炜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作为控卫的刘炜没能在末节处理好球队内线的困境而对攻守轮转的控制其处理的也有欠稳妥。而卢卡斯末节开端的低迷也是球队进攻陷入困境的原因,虽然卢卡斯在球队被反超后先中2分随后又投中关键三分,但却被怀特以绝杀粉碎其成为英雄的机会。(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