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专访蒿俊闵:对中国足球有信心 拼命争夺主力

2010年01月29日11:55汉网-武汉晨报曾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展望自己在沙尔克04队的前景,蒿俊闵最后说道,“我可以打前卫、前腰和边锋多个位置,虽然沙尔克04人才济济,但我一定会拼命努力,一定要争取打上主力。”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日,天津泰达俱乐部证实,23岁的武汉伢蒿俊闵将于本周六飞赴德国,以自由球员身份正式转会德甲劲旅沙尔克04队,填补了目前中国球员无缘五大联赛的空白。临行前,蒿俊闵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就是拼了命也要争取打上主力。寄语中国足球

“—直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

从未满18岁试训切尔西,到眼下将年满23岁,前后近6年时间,蒿俊闵人在中国,心却一直沉浸在留洋梦里,“运作出国踢球有一年多了,还请了英语家教,每周都要上课。”蒿俊闵说道,“开始连我妈都没说,后来是她看到我手机通讯录上有个英文名字,我才告诉她那是我的经纪人。”

蒿俊闵承认,自己经历了一段时间留洋无门的困顿,“去年对德国队进球,情形出现了转机。”蒿俊闵说道,那场比赛德国派来一个150人的足球访问团,“我想那个进球给他们留下了印象吧。”小蒿笑道,“这也算是一球成名吧。”

事后,一位德国著名足球经纪人开始运作蒿俊闵转会一事,近期终于达成协议:小蒿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沙尔克04,免试训,合同为期四年。缘何得到德甲劲旅的青睐,蒿俊闵说道:“可能是我的技术和突破还可以吧。”

目前,中国足球深陷假赌黑,但小蒿在临行前,并没有“胜利大逃亡”的感觉,“我一直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小蒿说道,“走之前我也跟高指导说了,只要国家队有需要,我随时会回来效力。”

蒿俊闵说自己对中国足球的感情很深,“从五岁第一天踢球起,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至今还记得小时候在新华路体育场当球童的情景。”小蒿说道,“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只是一时的,中国有不少像我的启蒙教练世俊这样的青少年教练,我相信中国足球总有复兴的一天。”

蒿俊闵说,自己儿时最想去的是曼联,最喜欢的球员是巴乔,“真没想到竟然加盟了德甲球队”,蒿俊闵表示:“希望这一次出国能有所收获,不管是为国家队效力,还是将来当教练,都能派上用场。”

按计划,蒿俊闵将于本周六飞赴德国。“这几天父母都在天津帮我收拾东西,”小蒿说,虽然自己一直就想出国踢球,但当机会真的来临时,反而有些舍不得,“还没走就开始想家了,但生活总是要向前看吧。”

1987年,蒿俊闵出生在武汉一个普通的家庭。1993年,他入选武汉市万松园路小学足球队,师从邓世俊。经过十年苦练,方入选国少,后来被刘春明挖至天津。说起武汉,小蒿表示,虽然自己到天津这么多年,还买了房,“但口味还是武汉的,喜欢吃辣,”小蒿说,“我每次回武汉,就爱去路边排档,那里的口味最地道。”

展望自己在沙尔克04队的前景,蒿俊闵最后说道,“我可以打前卫、前腰和边锋多个位置,虽然沙尔克04人才济济,但我一定会拼命努力,一定要争取打上主力。”

德甲前景

想打主力,还需努力

尽管在中国,蒿俊闵绝对算得上大牌,主力位置无人可以撼动,但如果转会至沙尔克04,他面临的竞争难度极大。

目前,沙尔克右前卫主力位置由秘鲁人法尔范占据,如果此人没有伤病,主力位置无人能撼。此外,沙尔克04队的中场可谓人满为患,史密斯、拉基蒂奇、肯尼尔、霍尔特比、莫拉维克,还有刚刚签下的埃杜和回归的霍格兰德,大家都在为主力位置而竞争。

不过,蒿俊闵也不是没有机会。恩师邓世俊昨日就分析说:“小蒿的技术和突破在德甲球队中也比较突出,但身体对抗较差,他必须要扬长避短。”而国奥队教练刘春明则对爱徒很乐观,“据我所知,小蒿出去和其他队员不一样,是对方看中了他,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沙尔克主帅马加特,擅长“点石成金”。执教斯图加特时,他从预备队中挖掘了库兰伊;沃尔夫斯堡执教期间,他签下的哲科、格拉菲特等人也迅速走红。对于蒿俊闵来说,能否始终抓住“马大帅”的眼球,将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记者曾晶)

足坛简讯

●在昨日进行的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坐镇主场的AC米兰队以0比1爆冷不敌乌迪内斯队,无缘四强。获胜的乌迪内斯将在半决赛中与罗马队遭遇。●英格兰联赛杯昨日上演第二轮的较量,凭借鲁尼在终场前的头槌中的,坐镇老特拉福德的曼联队以3比1力克同城死敌曼城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3淘汰对手晋级联赛杯决赛。曼联将于2月28日在温布利球场与维拉争夺冠军。●“蓝军”切尔西队在昨日进行的英超联赛中以3比0完胜伯明翰队,在少

赛一场的情况下重新回到联赛积分榜首位。

(汉网-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