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知情人曝央视将披露南勇案 假球场次继续曝光

2010年01月29日07:21华商网-新文化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业内权威人士透露,公安部正在敲实案件,酝酿尽快公布反赌第五次最新进展,进展必定会涉及“南杨”二人的问题。

1月27日公安部公布的穗浙假球案中,涉案绿城球员沈刘曦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联合了一位打后腰的队友打假。昨天本报披露,这名队员很有可能是曾与沈刘曦一起在八一和亚泰踢过球的胡明华。据江苏同行传来线报:胡明华已经外逃了!

胡明华在浙江效力后转会到江苏,去年已经退役。他是如何得到讯息外逃的呢?据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穗浙假球案牵连人比较多,从杨旭到范广鸣,再到冷波、邢锐,最后带走的是沈刘曦,这条主线是清晰的,每个涉案人员都是先后落网,而胡明华必定是最后一个。当他看到当时的盟友一个个被带走,虽然当时公安部没有公布这些人因何被带走,但胡明华心里绝对有数。冷波和邢锐被带走后,胡明华彻底懂了,他甚至有可能在沈刘曦被带走前就跑了。

在这个历史上少见的冷冬中,中国足球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冰封”。1月27日,公安部第四次公布了足坛反赌进展,南勇、杨一民等被刑拘,前足协官员范广鸣操控的假球浮出水面。

但,这远未到结束时……记者昨天在沈阳通过相关渠道获悉:公安部下一次,也就是第五次公布反赌最新进展时,南勇、杨一民涉及的问题将破冰而出,一些假球场次会继续曝光。

公安部反赌链条:

失踪——平静期——公布案情

仔细观察公安部前几次公布的反赌进展不难发现这样一条规律,“某某被带走、神秘失踪——暴风雨前的平静——公安部公布案情”,从公安部第一次公布反赌进展开始,一直暗合这样的规律。

1月27日公安部公布的穗浙假球案中,涉案人员杨旭是最先被带走的,他被带走的时间是2009年10月19日。同年11月6日,足协官员范广鸣被警方带走。11月19日,冷波落网。12月15日,邢锐被铺。12月下旬,沈刘曦被带走。这桩假球案主线人员,每个人落网时间都不一样,可以说是由上至下。

而穗浙假球案被披露之前,王珀假球案于2009年11月25日被公安部公布,尤可为、许宏涛操控的蓉青假球案在2009年12月11日公布,相关涉案人员被带走的日期甚至早于邢锐被捕时间。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人士,他表示,此前公布的两起假球案是俱乐部之间操控,涉案人员较少,链条相对清晰,所以较早被披露。相比之下,穗浙假球案是个别人和个别球员的个体行为,因此比较繁琐。

这位相关人士认为,反赌每一次“暴风雨”来临前,总会有一段短暂的平静期,但随后就是更大的“暴风雨”。这次公安部公布反赌进展后,估计会进入一个相对的平静期。

第五次公布反赌进展:

南勇和杨一民问题将被披露

1月27日,公安部第四次公布的反赌进展中,前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按照程序,等待他们的将是批捕。记者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沈阳北郊的祥宇宾馆的确是“南杨”接受传讯的地方。当时他们只是被传讯,由于身份的特殊性,被安排在偏僻的宾馆最为合适。三天前,专案组成员撤离该宾馆。据知情人透露,这意味着两点,一是“南杨”二人交代了问题,二是宾馆被媒体曝光,警方为避免干扰搬家。

在目前被带走或者“被失踪”的人员中,还有贾秀全等多名俱乐部教练和官员,他们的情况迟迟未被公布,肯定多少与“南杨”二人有关。据业内权威人士透露,公安部正在敲实案件,酝酿尽快公布反赌第五次最新进展,进展必定会涉及“南杨”二人的问题。由于南勇和杨一民曾是足协最高级领导,案件基本与国字号黑金、操控联赛和以权谋私等问题有关。由于他们的问题涉及面比较广,可能要多费一些时间来敲实。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