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女子马拉松队赴肯尼亚集训 备战伦敦奥运

2010年01月29日15: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1月22日中国女子马拉松队赴肯尼亚训练组一行8人从北京出发,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3点到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再转乘小飞机由内罗毕飞往马拉松训练营地埃多市。据悉,中国女子马拉松队在肯尼亚较快地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地理环境,逐渐进入了训练状态,意方教练员对中国队的训练较为满意。

到达肯尼亚埃多后,外教组罗萨教练方面派驻肯尼亚的3名教练员前往机场迎接,并直接把队伍送到驻地。中国女子马拉松队被安排到一个单独的别墅内居住,运动员2人一个房间,均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条件较好。为了中国队的安全,接待方专门派人24小时负责看门护院。肯尼亚接待方还雇了两名当地女孩做服务员,负责打扫卫生、准备饭菜等工作。

据国家女子马拉松队领队田晓君介绍,罗萨教练对中国女子马拉松队的训练非常重视,从意大利专门派来一个教练员带队训练,另外每天大课都有一名当地黑人教练员陪我们熟悉道路。有一辆面包车和一名专职司机专门为中国队服务。开始几天为适应性训练,早晨7点开始训练,用车拉到训练地点,几天来分别跑了15km、17km、18km,训练后吃早餐;下午5点左右放松跑,绕驻地一周,约10km。从这几天的训练看,运动员较快地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地理环境,逐渐进入了训练状态,意方教练员较为满意。

埃多市名为肯尼亚的第四大城市,实际上市区不大,街道上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城区之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农田和草原,牛、羊随处可见。埃多市临近赤道,地处高原,海拔2110米;现在正值旱季。这里整日睛空万里,高温干燥,中午气温可达28度左右,早晚凉快,气温约15度。据当地教练员讲,周边有可供训练的土路,最高海拔达2600米,最低可到1600米。所有训练用道都是泥土道,有些路面坑洼不平,纵横交错的乡间土道为训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作为中国田径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女子马拉松队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赴肯尼亚集训,这是中国派出的首支赴非洲集训的女子马拉松队。(保罗)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