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除一人马上脱胎换骨 卡特已是球队大毒瘤

2010年01月29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魔术凯尔特人的东部巅峰对决,前三节比赛绿衫军打得异常轻松,而魔术队的表现似乎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而前三节结束凯尔特人也轻松领先了11分。

但是情况进入了第四节发生了变化,魔术队突然脱胎换骨,进攻行云流水防守也有所改善,尤其是魔兽在内线如鱼得水般在前三节只得到8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狂砍了11分,魔术全队末节轰下35分,最终实现大逆转以96-94击败凯尔特人取得了一场关键胜利。

到底是什么让魔术队脱胎换骨?什么让魔术前三节只得到61分的情况下,末节狂砍了35分?从场上的阵容看可以轻易的发现问题,在第四节与前三节的不同是他们没有了文斯-卡特

今天可以说卡特是魔术队表现最糟糕的球员,前三节比赛出场了29分钟,出手全队最高的13次但是只命中了2球,而且在对雷-阿伦的防守上相当不成功,让对手前三节轻松轰下了20分,可以说攻防两端他对球队都毫无贡献,甚至是球队的一个毒瘤。

实际上从今夏被交易到魔术队后,文斯-卡特就一直“水土不服”,在全队的战术体系中显得格格不入,他被寄予为球队的一个进攻核心,拥有着全队最高的出手次数,但是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39%,三分命中率仅仅30%,场均得分也下滑到了16.4分。尤其是进入了2010年之后,卡特12场比赛只有四场得分过10分,仅仅只有2场得分超过15分。

卡特的低迷也让魔术队失去了上赛季的风光,在过去的十场比赛里他们仅仅5胜5负,在东部也只是位居第四名甚至排在老鹰队之后。而在上一场与灰熊的比赛后,霍华德对于球队的投篮和进攻选择表示了不满,称他的触球太少,而球队盲目的选择外线进攻,让他们痛失好局被灰熊末节逆转。实际上魔兽就是说的文斯卡特,在与灰熊的比赛中他末节6投仅1中,三分球5投全失,而霍华德仅仅有2次的出手机会,这让灰熊末节打出一个22-15的比分,最终5分优势逆转了魔术队。

今天卡特依然在外线找不着北,与全队根本没有处在同一个节奏中,前三节比赛13中2的打铁表演后,魔术队终于下狠心拿下这个球队的毒瘤,而这一变化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魔术队攻防都焕然一新,代替卡特的雷迪克末节更是有着6分1助攻的表现,最重要的是卡特下场后魔兽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权,他轰下了11分5篮板帮助魔术实现了大逆转。

以魔术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看,他们想要重现上赛季东部冠军的风采,甚至去夺得总冠军简直是妄想,他们攻防两端都问题百出,这个赛季已经很难被人看好,而今夏的交易引援更是失败。不过从与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看,魔术队并非没有总冠军的实力,球队只是没有找到最合适的阵容和打法,而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球队毒瘤卡特的存在。

如果打掉这颗毒瘤,把文斯-卡特拿出首发阵容来激活魔兽,同时也让替补阵容增加厚度,或许魔术队在以后的比赛中就能展现出与凯尔特人第四节比赛的面貌,他们将依然是总冠军的热门。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