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索球权"空口无凭" 欲变身需跨四道鸿沟

2010年01月29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NBA常规赛魔术主场96-94险胜凯尔特人霍华德拿下19分和10个篮板。

本赛季霍华德的出手次数急剧下降,场均居然只有9次,完全不符合一个球队核心的身份。更糟糕的是,在霍华德进攻机会大幅下降的同时,魔术的战绩反而不见好转,夏季连出大手笔的魔术打到现在也只有29胜16负,在东部被骑士远远甩开不说,在分区也被老鹰压制。

而从上赛季开始,霍华德已经有意识强调希望能增加进攻出手次数,而在本场比赛之前,霍华德更是忍无可忍,公开表示希望魔术外线适当减少三分投射,同时让自己得到更多的触球机会,明确要求更多的开火权。“我必须提醒一下队友,我们必须在球的分配上有更理想的选择权,什么地方该传球以及传给谁,这是你们必须认真考虑的事情。”霍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霍华德话是说出口了,但他必须用实际行动证明,魔术将球交给他是正确的。但霍华德给出这样的凭证了么?至少从今天的比赛中来看,霍华德做得并不够好。比赛一开场,魔术将球交给内线,霍华德率先勾手命中,但随后霍华德出手不中,之后又出现了一次不必要的进攻犯规,加上之前的防守犯规,5分钟不到,霍华德就2次犯规被换下场,魔术因此早早陷入被动。而第二节打了不到3分半钟,霍华德又在无球防守时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休息,整个上半场因犯规问题居然只出场了8分钟左右。而整个职业生涯,魔兽至今未能真正摆脱掉犯规问题的困扰,因此,这是霍华德要克服的头号难题。

而除了进攻,霍华德的罚球也是老大难问题,本场比赛魔术中锋罚球居然只有10罚3中,而之前打公牛,霍华德只得到9分,罚球8罚3中,最近5个赛季,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始终无法跨过60%这道槛,而这也让更多的球队频频使出“砍霍战术“,如此一来,魔术的进攻效率不升反降。此前魔术遭遇四连败,霍华德就加起来只有43罚21中,这是霍华德要克服的第二大难题。

除了犯规问题和罚球,霍华德的失误同样可怕,本赛季场均居然高达3.6次,本场比赛送出3失误。一个失误如此多的内线能否承担起球队的进攻核心,不得不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魔兽本身就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虽然在勾手和中投上有所进步,但对于一个超级内线来说,还远远不够。只有当霍华德真正克服这四大难题之后,或许魔术才会真正放心地把球交给他。(肖恩)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