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惊世一签惹来难题 零价先生逼宫意甲头牌

2010年01月29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尤文的意大利杯比赛里,天空电视台有一个很微妙的镜头语言。第80分钟,潘德夫被换下,许多球迷起立为马其顿人鼓掌。同时,镜头切换给在场边看球的埃托奥,猎豹也在鼓掌,但表情很严肃。显然,意大利的导播知道,国际米兰遇到了一个幸福的烦恼,潘德夫、埃托奥,谁是主力谁是替补?

埃托奥已经于比赛前当天上午,返回了国际米兰。他所在的喀麦隆队在非洲杯中被淘汰,埃托奥没有提出休假申请,而是直接回到了国米。不过,穆里尼奥没有把埃托奥列入比赛大名单,因为狂人目前手头不缺前锋。猎豹是否因此感到了一些压力呢?

压力,来自潘德夫。马其顿人来国米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放出豪言:“我知道自己只能从替补打起,但我会让穆里尼奥头疼!”他没有食言,5战之后,他就让那些曾经低估他的人打消了所有的疑虑。5战,2射2传,他还成为了米兰德比战的MVP。半年没踢球的潘德夫,攻击效率甚至要高过埃托奥!在今天,在埃托奥的注视下,潘德夫又一次上演了杰出的表现。

本场比赛,潘德夫的位置很活,大部分时间活跃在锋线、中场之间。他多次用自己华丽的传球,瞬间撕裂对手的防线。第20分钟时,潘德夫在禁区内面对四人的围堵,冷静的塞出一记反方向的隐蔽传球,麦孔拿球后就形成单刀;随后,潘德夫又给巴洛特利制造了两次在禁区内突破的绝好机会。特别是第52分钟,国米快速反击,潘德夫右路突破之后被撞,身体踉踉跄跄,但他硬是飞出身体强行一传,球滚向空挡区域正在高速跑位的巴洛特利脚下,后者拿到了突破机会。能在身体已经失去平衡的前提下,还有余力去观察队友的跑动路线,并做出合理的传球,潘德夫的能力,确实让人称道。

到了比赛后半段,潘德夫的体能有所下降。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他半年没打比赛,来了就一周双赛,肯定有些不适应。好在球迷也能理解,所以穆里尼奥将他换下时,球迷都在集体起立为他鼓掌。这一幕显示出:马其顿人来国米只打了5场比赛,就用连续精彩的发挥,赢得了球迷的信任。

这自然引发一个问题,在随后的比赛中,埃托奥和潘德夫,谁会是主力,谁会是替补呢?《米兰体育报》分析指出,埃托奥应该还是主力,不过潘德夫的地位绝对不会是只是替补,他所扮演的角色,会非常重要。评论员切切雷就指出,如果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里,潘德夫首发的话,他不会感到奇怪。

一个零价加盟的前锋,能让意甲年薪第一的球员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潘德夫的表现配得上称赞。这也难怪有人会说,拥有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巴洛特利四人的国米锋线,早已超越了伊布时代。当然,国米目前正处于三线作战之中,四大神枪都不会缺少比赛机会,有这样的四位杀手,穆里尼奥终于可以放心去推行轮换制了。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