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平息高洪波签证风波 边控原来是场误会

字号:T|T

[导读]因为没能改变赴日签证上的出境时间,更有媒体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被“边控”。对此,国足方面已经予以否认。

近日,因为没能改变赴日签证上的出境时间,更有媒体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被“边控”。对此,国足方面已经予以否认。中国足协方面也确认,高洪波确实是因为签证问题无法提前赶赴日本。

但扫赌反腐风暴依然呼啸并没有平息的特殊时刻,高洪波还得直面这些尴尬。

“边控”原来是场误会

2月2日,日本队将与委内瑞拉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为了近距离观察对手,高洪波一度打算提前动身前往日本。不过,由于时间仓促,来不及更改签证上已经注明的出境日期,高洪波肯定无法单独行动。

但在消息传出后,有媒体开始怀疑高洪波是否已经被“边控”。昨日,国足方面明确予以否认。领队蔚少辉表示,国足赴日参加东亚四强赛的行程早已确定,签证也早已办理完毕。直到前不久,他们才得知日本队将与委内瑞拉队热身,这个时候再想改变签证上注明的出境日期,已经来不及了。这既不是拒签,更不是“边控”,不仅高洪波无法提前赴日,国足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也都无法提前动身,去摸对手的底。

据了解,日本在签证问题上管理确实非常严格,高洪波无法临时改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负责国家队事务的足协相关部门曾经努力与日方进行过沟通,但规则是无法因为国足的要求而更改的。

高洪波总难摆脱尴尬

签证风波只是一场误会,不过,近期高洪波一直饱受怀疑。曾经与尤可为的同事关系和挂帅国足过程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深深困扰着他。尤其是在南勇落马之后,大批记者都专程赶到上海,为的就是看看高洪波能否如期现身。

尴尬之中,高洪波只好用拒绝采访的方式来进行回避。但媒体的采访要求特别强烈,高洪波也只能站出来讲几句。不过,国足管理人员给记者定下的规矩是,只能由央视记者提问,且不许问任何与南勇有关的问题。虽然央视记者最终还是问到了关于足协高层落马的问题,但都被高洪波避开了。

对于高洪波的躲避,国脚们倒是都非常理解,“这个时候,你让他说什么? ”虽然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已被确认刑事拘留,但从人情上讲,让高洪波或是任何一位国脚、一家俱乐部来公开进行评价,确实都很为难。“他只是在躲着记者,其实,在国家队里,他一直都挺正常的,也没说心情有多么不好。 ”

有问题的,注定跑不了,没有问题的,也没有必要睡不着觉。只是,等待的过程是最难熬的,短时间内,高洪波恐怕还得一直尴尬下去。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