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蒿俊闵加盟德球迷兴奋 沙尔克主场蔓延中国红

2010年01月29日08: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盖尔森基兴报道 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俱乐部,不管是俱乐部的训练场还是那座非常现代摩登的能容纳6万人的费尔廷斯竞技场,今后出现的中国人面孔肯定不止蒿俊闵一个。1月27日,记者驱车前往沙尔克04俱乐部,第一次探访他们的总部。此前一天,俱乐部新闻官斯皮格告诉记者第二天球队的训练时间,并告诉了记者行车的路线,记者非常顺利地找到了训练场。

拜仁是德甲的龙头老大,但是沙尔克的球场费尔廷斯竞技场并不比拜仁的安联体育场逊色多少。而从俱乐部总部和训练场的规模来看,沙尔克甚至胜过拜仁。俱乐部办公大楼、球队的健身房、更衣室、餐厅、酒店再到球场,五座巨大的建筑物通过中间的几块训练场地连成一片,或许这也是造成沙尔克负债一亿欧元的原因之一?

训练快结束时突然来了8个中国球迷,记者以为他们是当地的留学生,经打听才知道,这些都是首钢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正好在附近参观考察。听说蒿俊闵转会沙尔克,他们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赶到训练场,想一睹蒿俊闵的身影。听说蒿俊闵还没有到,他们略显失望,但还是非常兴奋,也引起了德国球迷的围观,两国球迷都相互感到好奇,不停地拍着合影留念。

这时,一个手里拿着蒿俊闵照片的德国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是沙尔克的球迷,今天特地过来看他是不是来了。我还特地从网上找到了他的照片打印出来,可惜今天拿不到他的签名。”这位叫施密特的球迷有些腼腆,中国球迷围了过来合影,甚至还从他的手里借走照片拍照,他很开心。“蒿俊闵要来这里,很幸运的小伙子,马加特看上的球员水平不会差。他还年轻,前景非常好,我希望他踢得开心。”

与中德球迷告别后,记者来到了俱乐部的新闻部。新闻官斯皮格看到记者如约到来,放下手上的工作,将记者带到新闻主管迪特里希的办公室。“欢迎你,这几天我也听说你打了不少电话,但是目前也没有更多新的消息,蒿俊闵将于星期六来沙尔克报到,能否赶上时间看周末的,还不知道。”

与迪特利希道别后,斯皮格带着记者来到球队的混合采访区,路上,记者向斯皮格提出采访马加特,尽管有些困难,但是斯皮格表示他会尽努力帮忙。因为蒿俊闵的加盟,今后斯皮格将面对着更多的中国媒体记者。“我会提供许可范围内的一切帮助。”他友好地说道。

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从大楼里出来,沿着训练场往回走。这时,马加特开着他的那辆挂着特别车牌1904(沙尔克俱乐部的成立时间)的车子从记者身边经过,他放慢速度跟记者招手道别。而左边的训练场已经又堆上一层薄薄的雪花,宁静而安谧。这里,将会见证一个中国球员的成长轨迹。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