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纳斯栽在枪口上 禁赛赔钱或将入狱六个月

2010年01月29日03:25深圳新闻网-晶报高志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敢玩枪就将遭重罚,阿里纳斯不幸栽在枪口上。北京时间昨天,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了对阿里纳斯的处罚,“持枪门”的两大主角阿里纳斯和克里斯坦将被重罚,分别面临着禁止参加NBA本赛季剩余全部比赛的处罚。

禁赛场次列史上第三

在处罚结果出炉前,斯特恩曾与阿里纳斯进行过一次面谈。据美国媒体报道,阿里纳斯当时面临两个选择:禁赛到这个赛季结束,或者禁赛82场。这其中有一个前提,若球员工会选择对这一处罚结果提出上诉,那么联盟将对阿里纳斯课以82场禁赛的处罚,而这一处罚将延续到下赛季。在权衡利弊之后,阿里纳斯选择了前者。与此同时,阿里纳斯还将与球员工会主席享特沟通,要求他不对这一结果提出上诉,真是打破牙齿只能往肚里吞——有苦说不出。“这一事件的核心问题在于,在NBA的球员更衣室里出现了枪支,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斯特恩在声明中说。

这样的选择也意味着,“大将军”将为此次持枪事件付出总共50场禁赛的高额代价,这一禁赛场次在联盟禁赛史上仅次于阿泰斯特的73场(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和斯普雷维尔的68场(怒掐主帅脖子事件),是联盟开出的第三大单笔罚单。同时,因禁赛50场阿里纳斯将损失740万美元,再加上赞助商撤销赞助所造成的损失,这次“大将军”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赔钱外或将入狱六个月

上个月19日,在奇才队完成与太阳队的客场比赛后,在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阿里纳斯玩牌赌博时与克里斯坦急了眼,争执中后者曾做出持枪射击状。两天后,在奇才队内训练前,念念不忘飞机上那一幕的阿里纳斯开起“玩笑”,从更衣室储柜里拿出他放置的4把手枪并挑衅地让克里斯坦从中选一把。早有戒备的克里斯坦针锋相对掏出了自己的无照手枪。

奇才队随即对阿里纳斯和克里斯坦更衣室持枪“对峙”一事展开调查,之后NBA和警方也介入。两天前,法庭已对克里斯坦作出一年无监管缓刑的判决并处罚金1250美元。与控方达成辩诉交易的阿里纳斯本月15日在哥伦比亚特区法院已当庭服罪,3月26日法院将对他持枪案进行判决。有报道说,轻则他可能被判缓刑、社区服务和罚款,重则可能面临6个月的牢狱生活。

至于阿里纳斯与奇才队上亿美元的合同,球队很可能视法庭的最后判决才作选择。一旦法庭判他坐牢,那么奇才队很可能会解除合同。 三度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阿里纳斯与球队签有为期6年、总额达1.11亿美元的合同,目前尚有8000万没有执行。此前两个赛季,他因膝伤一直未有什么表现,本赛季伤愈复出后他场均为球队贡献22.6分和7.2次助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