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李娜发球其实很好 打大满贯就是为冠军

2010年01月28日1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苦战两盘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无缘决赛。小威在比赛后却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女双半决赛,并与大威搭档晋级了决赛。她在女双半决赛后接受采访时再度对李娜表示了赞扬,特别是外界批评不断的发球环节。同时她表示自己和海宁是一对宿敌,决赛将是艰苦的比赛。

问:你的发球是强项,所以用Ace结束比赛是不是很完美?

小威:是的,我觉得这很完美。她真的是一名战士,她打的很好。

问:你认为她哪些环节比较出色?

小威:我觉得你应该这样问,她哪些环节还不够好?我可以告诉你,她的发球局我很难找的机会,这可能跟你们的看法不一样,但是我告诉你她的发球真的很好。

问:海宁的复出似乎很顺利。

小威:没错,她打得很好。我希望决赛中能够保持良好的发球,当然我还必须在其他方面做好准备。

问:你对她的复出怎么看?

小威: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她和克里斯特尔斯都一样。

问:打进决赛后,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态?

小威:感觉非常兴奋,我觉得我应该拿下冠军。

问:你的单双打都晋级了决赛,身体上有问题么?会不会让你感到疲劳?

小威:我没觉得受到影响,反而有帮助,要知道我必须保证训练量,这也是一种额外的训练。

问:提起你和海宁对决,你最先想到什么?

小威:我想到很多,我们经常在8强战碰面。我不知道我们打过几次决赛,我印象最深的是迈阿密大师赛那次。一开始她打得很好,让我很没面子,后来我扳回了比赛,其实我都不知道怎么逆转的。不过我考虑的不是某一场特殊的比赛。

问:你对2007年大满贯的8强赛有印象么?连续3个大满贯8强被她击败,法网、温网和美网。

小威:我真的不记得了。我想你这么说表明我输掉了三场比赛,这又如何?

问:你觉得海宁哪项技术最好?

小威:还是那句话,你应该问她哪像技术不好?

问:你认为她是一个宿敌还是仅仅是一名其他的普通球员?

小威:当然她是很强的对手,我们每次交手双方都能发挥最佳状态。我们可以算一对宿敌,因此决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问:你好像单打和双打各自只卫冕了一次,你觉得今年卫冕是不是很重要么?

小威:如果我能赢,我会很高兴,但是如果我只能在奇数年获胜,我也同样感到高兴。

问:就是说你对于卫冕热情不高?

小威:我从来都没有去卫冕冠军,我打大满贯就是争取赢得冠军,这就是我的看法。

问:海宁曾说退役的时间让她的生活更加平衡,你认为这对网球运动员有多重要?

小威:场外生活和比赛的平衡很重要,因为你不可能打网球打到100岁。我的场外生活主要是设计和关注时尚。我会确保每年的比赛中间都会有一些间歇,让我做除了网球之外的事情。(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