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33岁罗纳尔多如23岁拼命 要怎样才能感动邓加

2010年01月28日1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看透世间风雨,为了一个不灭的梦想,为何你就是不能感动?

我看透世间风雨,为了一个不灭的梦想,为何你就是不能感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外星人”罗纳尔多刚刚在上午结束的2010巴西圣保罗州联赛第4轮比赛中,打进了自己伤愈复出后近2个月时间以来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的,而这粒进球也是罗纳尔多2010赛季的首粒正式进球。凭借此粒进球,33岁的罗纳尔多也正式打响了自己2010年为重回巴西国家队的第一“枪”。

今天上午的比赛,只是罗纳尔多在2010赛季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一周前“外星人”才刚刚伤愈复出,而此前他已告别赛场整整51天之久。能在伤愈复出后第二战就攻入一球,而且是彰显其巅峰时期特质的进球,罗纳尔多的2010年的确开了一个好头。

这样的一个完美开局,对罗纳尔多来说实在来之不易。09年末至今,罗纳尔多一直遭受大腿肌肉拉伤的困扰,但在不懈的努力之下,本月21日伤缺51天后罗纳尔多第一次重回赛场,并踢满了自己的新赛季首场比赛。然而,大腿肌肉的伤病再度让他缺席25日州联赛第三轮的比赛。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顽强的罗纳尔多在短暂休养后就于今天有一次复出回到了球场,并打进了一粒精彩进球。从21日到28日,短短的8天时间里罗纳尔多就经历了一次“受伤-复出-再受伤-再复出”的“炼狱”旅行,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33岁的罗纳尔多如此拼命,让人不禁想起了23岁的他。

1999年1月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与博洛尼亚队的比赛中,23岁的罗纳尔多双膝受伤,休战10场比赛。 同年11月21日,国际米兰队与莱切队的比赛中,右脚陷入草地窟窿里,导致他“髌骨健局部断裂” ,随后被确诊为膝盖软骨组织粉碎性骨折,并在巴黎进行了手术,因此休战四到五个月。然而,5个月后罗纳尔多再度遭到伤病的打击,在国际米兰对拉齐奥的比赛刚开始6分钟,他又突然倒地,髌骨健再次断裂。

遭到两次如此毁灭性的伤病袭击,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危在旦夕,不过在世界杯的感召下,经过近5个月的休养,罗纳尔多于2001年9月在国际米兰与罗马尼亚布拉索夫队的联盟杯比赛中正式复出。随后,罗纳尔多顺利入选巴西国家队,并在02韩日世界杯上大放异彩。7场比赛进了8球,罗纳尔多不仅率领巴西队历史性的第5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且还打破了多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只进6球的纪录,荣获世界杯金靴奖。

如今,33岁的罗纳尔多,在2010世界杯的感召之下正在复制着一出如同自己23岁时演出的传奇一样,不惧伤病的打击顽强复出只为世界杯这一不灭的梦想。不过让人遗憾的是,33岁的罗纳尔多如此拼命却得不到巴西国家队主帅加的垂青,2009年罗纳尔多已与巴西黄衫无缘,难道2010年悲剧又要重演?

对此,没有人能拿出准确的答案。但对33岁的罗纳尔多来说,虽然遭到邓加的冷遇,但至始至终罗纳尔多都不会放弃努力。2010新赛季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放出豪言自己新赛季的目标仍是打进30球、重返国家队,“我将继续保持30个进球的目标,对有关重返国家队的事情非常谨慎,但回到国家队确实是我的梦想。我不能仅凭名气回到国家队,而是要争取在科林蒂安斯队做到最好。”(志然)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