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官方:郑洁不是输在失误 她没能进入节奏

2010年01月28日1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全部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李娜憾负小威之后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郑洁在保住第一局之后就再无作为,以1-6/0-6惨遭横扫,止步半决赛。赛后澳网官方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澳网官方认为,海宁击败郑洁和小威会师2010年澳网女单决赛,就充分证明比利时名将网球水准已重回巅峰。“这是海宁2008年澳网之后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她仅仅用了51分钟就仅丢一局战胜了中国对手郑洁,收获了她本届澳网最轻松的一场胜利。

这场半决赛的胜利帮助海宁第二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如果她决赛击败小威廉姆斯的话,那么她就将夺得个人第八座大满贯桂冠!海宁认为,在决赛前赢得一场轻松的胜利,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郑洁曾经在2008年温网打进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她在今天比赛刚开始表现的非常积极,通过逼迫海宁在底线不断失误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是很遗憾从第2局开始,曾经的世界第一开始向中国金花发动猛烈的袭击并取得了场上的统治权。海宁连赢12局,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结束了战斗。

第一盘比赛比第二盘比赛来的更加紧张,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的非常顽强,多次将比分逼到deuce,但是在关键时刻却是海宁打出了制胜分,比利时人耗时27分钟以6-1先拔头筹。

公正的说,郑洁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失误将失误拱手让出胜利的,因为她只比海宁多出现一个非受迫性失误。准确的说郑洁是整场比赛一直没有机会进入自己的节奏,她一共只打出了3个制胜分,而海宁是23个制胜分。

另外海宁这场比赛的发球质量也比1/4决赛对阵佩特洛娃那场有了提高,从45%提升到了53%。截击球同样发挥出彩,上网也是抢眼,全场上网成功率高达77%。海宁决赛的对手将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后者在稍早时候通过两盘抢七淘汰了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娜。”(CC)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