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数据显示小威已至极限 李娜令top10心生畏惧

2010年01月28日15: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1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被列为赛会16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以6-7(4),6-7(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遗憾无缘最后决赛。虽然李娜最终未能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但是打进澳网四强已经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而且对比诸多数据显示李娜已经将这位世界头号逼入了极限。

首先对比小威和李娜前五场比赛的相关数据:小威前五场比赛仅在1/4决赛对阵7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时打了三盘,其他都是2-0获胜,而李娜前五场比赛有三场都杀到了三盘;小威前五场平均每场比赛打18.8局,而李娜则是均场24.8局。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小威一场比赛和李娜用同样的局数结束比赛,她所用的时间也比李娜少,所以在体能储备上小威应该是更有优势才对;小威前五场比赛一共出现了121个非受迫性失误,而李娜非受迫性失误累计199个非受迫性失误;小威五场比赛一共轰出41个ACE。李娜五场比赛也有打出了两个ACE球;五场比赛均场小威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李娜该项技术统计是60%;小威二发得分率49% 李娜也是相对较低的41%。

再来看女子网坛几个超级巨星的大满贯半决赛胜负记录:小威17场半决赛仅输3场,大威廉姆斯18场半决赛也只输3场,海宁16场半决赛输了5场,莎拉波娃10场半决赛输了6场,而李娜这次仅仅是第一次大满贯半决赛。可以说无论是总体实力还是大满贯半决赛经验上看,李娜都无法和小威相抗衡。

不妨再来看一组数据:这是小威一年多以来第一次连续两盘打“抢七”,小威上一次打“双抢七”还要追溯到2008美网1/4决赛和姐姐维纳斯的“姐妹大战”。在2009四大满贯赛上没有人把小威逼近连续“抢七”,在WTA总决赛高手对决中同样如此,但是李娜却做到了!再来看小威今天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个数,第一盘仅破发一次,第二盘一个都没破掉!先说不在女子网坛发球局普遍存在“易攻难守”的特点,光看小威前几场比赛破发情况,就知道李娜今天将小威逼到了一种什么程度。小威前五场比赛分别破掉对手5个、4个、5个、3个以及6个发球局!今天比赛李娜只发出了1个ACE,而小威狂轰12记;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有38个,小威才24个。可以说李娜的失误可以再少一点的话,她完全有可能改写今天对阵小威的比赛结果。从小威备战方面再分析,李娜1/4决赛的对手是大威,显然大威给了妹妹很多的警示,危机感顿生的小威今天也是从比赛一开始就打足了120%的精神,才艰难取得了胜利。

李娜这次澳网虽然是抽中了一支不错的签,但是她还是在晋级四强过程中,第二轮对阵前中网冠军扎维时上演了挽救两赛点的神奇,第四轮淘汰世界第四沃兹尼亚奇的强势,1/4决赛面对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2-6,3-5距离出局仅差2分的时候上演绝地逆转的气质,对阵世界头号打满两个抢七的顽强。尽管下周李娜仅仅是第一次跻身top10行列,显然在成为世界前十之前“娜姐”已经成了一个top10中个个畏惧的超级“狙击手”,她们要想赢李娜必须要打起12分的精神、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刻就投入无比的专注力!(CC)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