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末节掉链子暴露软肋 火箭缺少核心季后赛危险

2010年01月28日14: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休斯敦火箭主场92-97不敌丹佛掘金遭遇三连败,布鲁克斯得到22分,斯科拉20分11个篮板,阿里扎得到19分10个篮板。

火箭首节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4.5%贡献31分,而掘金缺少安东尼的情况下命中率只有23.8%,火箭也取得31-16的比分。这也为他们后三节比赛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但是第四节掘金进攻打开回以34-20的比分,前两节双方只差4分。

前三节他们凭借阿里扎的表现还以74-72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第四节打出15-6的比分,JR-史密斯得到共中的8分,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使掘金在5分39秒时取得89-80的领先。最终史密斯单节得到11分帮助掘金完成大逆转,火箭防守中防不住史密斯,进攻中又没有绝对的核心。

火箭在第四节前22投只有7中,全队命中率只有31.8%如果,如果去掉布鲁克斯的8投5中,火箭其他球员14投只2中,阿里扎、海耶斯巴蒂尔兰德里加起来10投0中。

布鲁克斯前三节受到犯规的影响一直上场时间不多,斯科拉的进攻也是的表现更多是来自上半场,第四节受到体能的影响他的表现有所下降,布鲁克斯一人的力量显然难以帮助火箭。他本节8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2罚1中得到14分,火箭这时候暴露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能当核心的超级球星。

超级球星有时候可能得分不是很多,但关键时刻可以依靠得上,关键时刻他们可以得分可以防守可以调动全队,而火箭这批球员天赋不高没有超级巨星,关键时刻全队没有一个着重点。布鲁克斯虽然第四节得到14分,但除了得分,其他方面无法帮助火箭,没有助攻没有抢断,只有1个篮板球,布鲁克斯可以充当得分手,但是与真正的核心差距还很大。

同样的问题还有阿里扎,阿里扎前三节就得到19分,但是第四节他2投0中一分未得,关键时刻火箭怎么可以去信任他。斯科拉同样属于锦上添花型的球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把球交给他,他往往没有在领先时发挥得好。火箭更不可能把兰德里当核心用,他只是一名替补,能够在轮换时间发挥出色就算完成任务了,今天他的状态又不好,第四节火箭可谓是群龙无首。

眼看球员交易截止期就要到来,火箭必须要想办法换来一名全明星球员,现在他们已经三连败,与西部季后赛越来越远,交易已经成了他们进入季后赛的唯一希望。当麦蒂的合同再加一名有潜力的球员,火箭完全可以换来伊戈达拉或小斯这样的球员,有了真正的核心,火箭才能谈季后赛的问题。(泉娃)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