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国际巨星范儿渐成 全球影响力已超郭晶晶

2010年01月28日1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国际巨星范儿渐成 全球影响力已超郭晶晶

从某种意义上说,李娜的这个四强也许比跳水、乒乓球这些项目的世界冠军更加弥足珍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率先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世界第一、十一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李娜两次将小威逼入抢七,只可惜最终还是以6(4)-7/6(1)-7输掉了比赛。不过哪怕如此,李娜本届澳网依然可以称得上是“满载而归”,毫不夸张的说,李娜在世界的影响力甚至已经超过了张怡宁和郭晶晶。

中国体育在过去几十年突飞猛进,很多项目甚至站在了世界的最巅峰。NBA姚明,让世界知道了“中国高度”,“飞人”刘翔让世界体验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成绩长相俱佳的张怡宁、郭晶晶也在国际乒坛、国际跳水届发展的风生水起。不过话说回来,相比乒乓球和跳水,网球在世界各国的普及更广泛、影响力更大。中国网球事业发展比较晚、底子也很薄弱,曾长期徘徊在十字路口,一直到最近几年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2006年1月27日,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夺得了澳网女双冠军,四年后的同一天,李娜和郑洁都闯进了澳网女单四强,1月27日也名副其实的成了“澳网中国日”,澳大利亚网球赛官网甚至毫不吝惜的将李娜郑洁大爆发的几天描述为“澳网中国周”!

李娜在1/4决赛战胜大威廉姆斯之后,下周的世界排名就将铁定跻身top10。此前放眼全亚洲也只有代表了一个时代的伊达公子、杉山爱做到,李娜也因为成为杀进top10的世界第99人、亚洲第3人!改写历史!改写历史!郑洁和李娜联袂在2010年的墨尔本公园不停的改写着历史。国际图片巨头Getty图像位李娜和郑洁拍摄了手举五星红旗的照片。2008年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双双跻身四强时,两人也曾在埃菲尔铁塔前面合影留恋。李娜郑洁风头显然有盖过“塞尔维亚双姝”的意思。再来看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是IMG国际管理集团的王牌经纪人,他手下的球星就包括在全球拥有巨大号召力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由此可见,IMG对李娜成长为国际巨星的巨大信心!

李娜这次澳网1/4决赛战胜了大威廉姆斯之后,她不仅成为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争相追逐的对象,她还登上了CNN的焦点图!ESPN网球专栏作家皮特-波多在撰写李娜相关稿件时也可谓不惜笔墨。就连一向骄纵、看不起人的理查德-威廉姆斯(大小威老爸)都成了李娜的忠实球迷。

正如李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接受场边采访时说的那样,自己和郑洁在澳网取得的成功不仅是属于她们俩自己,也属于中国,也属于所有的中国球迷!高沈阳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认为,李娜和郑洁的出色表现为中国年轻选手树立了榜样。2004年法网郑洁打进16强,世界媒体惊呼“中国开始在世界网球地图上拥有属于自己的版图”,显然到2010年澳网,中国金花在最后四强中取代过去俄红粉或者塞尔维亚双姝的位置,和美国军团、比利时人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已经不再是当初那“分一杯羹”的寒酸了。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金花携一干小花会在大满贯赛上再掀波澜、制造更多的惊喜!(CC)

论坛推荐:

“中国式跨越”没有极限,谁是澳网最大赢家? 中国金花为什么这样红

郑洁、李娜突破后的隐忧 娜洁双输,有限遗憾中蕴藏无限希望 网球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