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或成战胜双威第四人 大满贯捧杯指日可待

2010年01月28日13: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月28日,澳网迎来了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在女单半决赛李娜与世界头号选手小威的比赛中,李娜苦战两个抢七,以6比7(4),6比7(1)遗憾落败。虽然输掉比赛,可李娜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顽强精神令人赞叹,成为了今天墨尔本最为闪烁的明星。

在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李娜用自己的底线与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进行周旋。可以说,李娜与之前小威的大多数对手一样,输在了发球。全场比赛,李娜共发出了1记ACE,却有6次双误;而小威的ACE数量高达12个,双误只有2个。两盘比赛,小威都是以ACE结束的。虽然李娜的发球比其他女选手要好,但如果能继续提升自己的发球的质量,相信再次战胜小威不是问题。李娜在比赛中多次打出富有想象力的底线制胜分,其角度的极端和手法的精准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相比小威廉姆斯那一个又一个势大力沉却索然无味的发球,李娜显然得到了观众更多的掌声。

从历史来看,能够在大满贯比赛中连续碰到双威且都战胜之的人只有三人:她们分别是01年澳网的辛吉斯、07年美网的海宁还有09年美网的小克。现在,李娜距离这个目标只有一步而已。可以说,抢七的表现浪费了之前李娜所有的努力。两盘抢七,她都打得有些患得患失,尤其是第二盘,在小分1比1平后连丢6分。这也许就是她与真正BOSS级选手之间的差距。不过,不要低估了李娜在本场比赛中所付出的努力。尤其是第二盘4比5落后以及5比6落后时,李娜曾先后面临4个赛点,那种压力是难以想象的。不过李娜在关键时刻并没有保守,靠着自己的进攻一个又一个地追回。

在06年以前,金花进入大满贯单打八强,拿到大满贯双打冠军,是不敢想象的事,不过李娜、郑洁和晏紫让球迷们过瘾了一回;在08年温网前,进入大满贯四强也绝对是一个梦,但川妹子郑洁替中国人圆了这个梦;而在今年澳网开始前,中国金花在大满贯四强中占据两席也绝对是奢望,但现在我们自豪地看到中国姑娘在四强中占据半壁江山,与两位加起来拿了18座大满贯奖杯、四座年终奖杯和1块奥运会单打金牌的顶级球手对抗。路是一步一步走,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金花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更多的八强,四强,甚至是决赛或冠军。李娜的表现征了墨尔本,这是一场意义远大于结果的比赛。(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