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温哥华冬奥开战在即 奥运特许商品再次走俏

2010年01月28日13: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28日讯 限量版的金色可口可乐瓶子和昂贵的奥运火炬复制品已成为人们遥远的回忆。这次在温哥华冬奥会召开前夕热销的特许商品是面料舒适的红色露指手套,虽然每副售价仅为10美元,但却为主办国的运动员们筹到了不少钱。

主办方为数千名火炬手分发了这种针织手套,手套上不仅带有奥运五环标志,而且在每个手掌的位置还有白色枫叶图案。自从10月份以来,手套的销售量已超过150万副,相当于至少每34名加拿大人当中,就有1人购买。

“这种手套真是风靡全国,”温哥华组委会授权和特许商品主管丹尼斯-金姆(Dennis Kim)感叹说。组委会已决定从每副手套的销售额中拿出4美元,用于支持加拿大选手在本国夺得首金。

在距离冬奥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领域的奥运商品大战再次上演,从印有“未来奥运选手”字样的嬉皮士杯子,到奥运经典服饰等等。在花样繁多的收藏品中,可口可乐推出了印有温哥华标志的璀璨金色可乐瓶。奢侈珠宝品牌伯克斯(Birks)则设计出一款限量版的桌面装饰品:在加拿大特产的赤杨木盒子里安放着一支光滑闪亮的复制版火炬。伯克斯还利用因纽特风格的奥运会会徽(对石塑“因纽素克”的一种图形诠释),设计并推出了纯银项坠、钥匙链、袖扣和手镯等不同产品。主办方介绍说,这种张开双臂的人形图案象征着热情好客。对于滑雪、雪板和冰球爱好者而言,铃铛仍是他们在温哥华当地进行庆祝的传统方式。主办方推出了大小不一的复古铜铃,铃上还配有手带,防止铃铛飞丢。

对于那些留在家中,却满心盼望在自己的大屏幕电视机前享受奥运盛会的体育迷们,Wii马里奥&索尼克冬奥会游戏无疑是最佳选择。坐在家中,就能感受到4人制长雪橇比赛和棒驱冰球比赛的惊险刺激。不过千万记住要让你的客人自带冰球棒,否则,你就只能自己为他们准备啦。

授权经销商、赞助商和其他与奥运会有关的商家无不凭借奥运会的光环,大力销售胸针、别针、以及各类装饰徽针。几乎所有标志、人们的特殊偏好或知名运动员都被设计到别针当中,为此还专门在网站vancouver2010.com上开设了官方俱乐部。

在所销售的别针中,最常见的是奥运会的官方吉祥物:大脚奎特奇(Quatchi)、北极熊米加(Miga)、雷鸟苏米(Sumi)和一只名叫马科马科(Mukmuk)的土拨鼠(非官方吉祥物)。建议零售价从7美元到12美元不等,相关附属产品还包括书包和相册等。

别针绝对是所有商品销售的中坚力量。别针的销售量占到了主办方推出的所有温哥华冬奥会特许商品销售量的18%。就连小小的奥运手套也在圣诞前接连脱销,变成了各商店的抢手货,但现在各地的货源供应已十分充足。哈德逊湾公司在温哥华市中心开设的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中,红手套已堆满了大大的货箱。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